赵卫
2012-01-19 13:26:27   来源:   点击:

    赵卫这个名字的人有:汉成帝皇后赵飞燕﹑昭仪赵合德与卫倢伃(李平)的合称、画家、教授等。

    目录

    • 汉成帝皇后赵飞燕﹑昭仪赵合德与卫倢伃(李平)的合称。
    • 画家赵卫
    • 教授赵卫

    汉成帝皇后赵飞燕﹑昭仪赵合德与卫倢伃(李平)的合称。

    画家赵卫

      赵卫,出生于1957年,1985年结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研讨院画家,创作研讨部主任,国度一级美术师。作品先后当选第七、八、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辨别获铜奖、优良作品和优良作品奖。参加过《四人山水画展》{中国画研讨院主办)、《百年中国画展》(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协等主办)、《中国绘画五十年》(中国美术馆主办)等大型展览。先后担当《跨世纪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美协主办)、《中国山水画、油画风景比拟展》(文化部艺术司等主办)、《2003年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美协主办)等展览活动的评委。

      赵卫,作品《玄月山村记事》于1986年当选「北京市美术作品展览」并获优良作品奖而1988年《秋红季节》参加「北京国际水墨画展」亦获优良作品奖。赵氏活泼于中外美术展览,1987年,与陈向迅、陈平、卢禹舜合作举行「四人山水画作品联展」,其后参加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研讨院主办的「中国山水画作品联展」。1990年亦参加上海美术馆主办的「六人山水画集」和黑龙江省美术馆主办的「四人山水画展」。一年后,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中国山水画特别约请展」和新加坡的「四人作品联展」。1995年作品《五色山村》更当选第八届全国美展优良作品展览。赵氏出版单一,包括1987年的《赵卫、余龙山水画集》、1990年的《赵卫画集》、《赵卫画册》和《二十世纪中国水墨画系—赵卫》等。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度一级美术师、中国画研讨院一级美术师及研讨员。

    教授赵卫

      赵卫教授,男,天津蓟县人。中共党员,中日联合培养教育学博士,现任深圳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师范学院教育系主任。主要从事教育哲学研究与教授教养工作。曾以马克思人的全面发展理论与教育为课题进行研究而获中国首届宝钢奖学金及国务院政府特殊补助。以“教育作为智力劳动的特点及其与社会两类劳动的关系”的系列研究获得“省优秀专家”称号,并获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是《人民日报》邀请的全国30位高层专家研讨会参加者之一,应约在该报上发表了“知识的传授、出产、物化”一文,产生一定的影响。10多年来,共发表论文近60篇,参著、合著的学术著作8部,多次获得省部级科研奖项。学术兼职:曾任第一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硕士专业专家组成员;目前甘肃省老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教育学科组组长;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评审组长、成员;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评审综合组组长等兼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贲姓
下一篇:赵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