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保健常识 > 玄米茶的作用

玄米茶的作用
2009-04-12 18:52:11   来源:   点击:

    玄米茶的作用

    玄米茶。玄米是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熟、滚炒等特殊工艺精制而成的。用玄米与绿茶拼配而成的保健香茶,从外观上黄色的玄米与绿色的嫩叶相间其中匀整美观。而用沸水冲泡后汤色黄绿明亮,并且茶香与米香完全融合、既保持有茶叶的自然香气,又增添了炒米的芳香,口感香正鲜醇。玄米是经过特殊的工艺而制成,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1、B1、B6、B12、E、尼古丁酸、泛酸、蛋白质、膳食纤维、矿物质、铁质及磷质等纯天然的营养成分。绿茶属不发酵茶,香味清新、口感淡而不涩,更含有丰富的叶绿素、丹宁、氨基酸和维他命B群等,可以帮助身体循环代谢并能溶解脂肪与抗癌保有最完整的保健元素。玄米茶兼具了茶叶的保健功能与大米的营养价值,可以消除压力,使人放松心情,更可调和体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肠道蠕动,润肠通便;在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有消食导滞,健脾开胃的功效;同时也是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的理想饮品。而且它具有独特的暖胃功能,即使肠胃不好的人也可以放心饮用。其中富含氨基酸和维生素有美颜的功效,特别适合女士。因为绿茶中大量的茶多酚及多种维生素使得玄米茶比单纯绿茶更为健康

    玄米有抑制绿茶单宁酸的功能,而且玄米茶的咖啡因含量极低,即使在睡前饮用也不易失眠。另外,玄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醣类、纤维以及维生素B族、E等多种营养,比胚芽米、白米更健康营养,能够促进血液、大小便畅通,也是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的理想食品。而且它具有独特的暖胃功能,即使肠胃不好的人也可以放心饮用。再加上绿茶中大量的茶多酚及多种维生素使得玄米茶比单纯绿茶更为健康。

    玄米茶分为颗粒玄米茶和碎玄米茶。颗粒玄米茶是颗粒玄米和日本绿茶的条茶拼配而成的,可以直接冲泡饮用。而碎玄米茶是碎玄米和日本绿茶的片茶拼配而成的,并不适合直接冲泡,需制成袋泡茶后才可饮用。

相关热词搜索:玄米茶的作用

上一篇:保健品公司排行榜
下一篇:玄米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