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保健常识 > 经常无意识的翻白眼,如何解决

经常无意识的翻白眼,如何解决
2009-12-10 16:19:29   来源:   点击:

    请问,孩子老翻白眼是怎么回事啊?

    原因

    • 现在有一部分学龄前儿童会无意思的翻白眼,大人们往往认为这只是孩子不礼貌的行为之一,其实这有可能是斜弱视惹的祸。
    • 斜视会影响儿童的视力,破坏儿童双眼视功能的发育,使立体视觉严重缺乏。而他们为了维持双眼平视,一般会采取某种代偿性变化,面部的不对称,翻白眼就是其中一种症状,有的还会发展成弱视,严重的还会导致全身骨骼发育畸形,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容易给儿童心理蒙上阴影而造成其孤僻及反常心理。
    • 大多数斜弱视眼,不需要手术,只要戴上合适的眼镜和进行适当的斜弱视治疗就可以治愈。有条件的话最好在6个月到1岁时进行眼科检查,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及时预防、治疗斜弱视,因为小儿1岁以内是眼睛发育的关键时期。斜弱视是不会自愈的,而且治疗是有时限性的,一般说来,3-5岁是治疗的敏感期,过了7岁效果比较差,过12岁效果更差。

    补充

    斜弱视日常保健

    • 遮盖疗法要等待视力恢复正常后逐步地去除。巩固疗效期间,不放松精细作业。
    • 如果发现弱视眼视力下降,可重新遮盖健眼,弱视眼仍能提高到原来的水平。
    • 视力正常后头6个月需1月复查1次,以后改为3个月、半年1次,直至追踪复诊3年彻底治愈为止。
    • 对斜弱视除进行增视疗法外,努力训练两眼单视机能和融像力也是关键。

    注意

    • 单眼斜视易发生弱视,而交替性斜视由于双眼存在交替注视和交替抑制,因其抑制是暂时的,故不易形成弱视。
    • 弱视是斜视的后果,是继发的、功能性的,因而是可逆的,预后较好。
    • 内斜视常发生双眼单视觉功能形成之前,故易形成弱视。而外斜视发病较晚,并常有间歇期,一旦斜视被矫正,易恢复双眼单视觉功能。
    • 斜视发生越早,单眼斜视持续时间越长,弱视程度越深。若3岁以前出现斜视时,弱视的发生率高,而且不易治愈。

相关热词搜索:翻白眼 解决

上一篇:两只眼睛一只近视,一只正常,怎么办
下一篇:眼睛做完快散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