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砚会
2011-12-03 08:59:25   来源:   点击:

    (1935~)1935年6月9日,由吕铁洲、林锦鸿、郭雪湖、陈敬辉、杨佐三郎、曹秋圃等人成立「六砚会」,成立会於昭日小会馆举行。 本会宗旨以推广美术创作与建立美术馆为宏愿,6人皆为台湾近代美术、书画大家,除致力於个人艺术成就,举办联合展览外,亦积极推广各项美术活动、美术教育等工作。同年7月14日至27日,举行「六砚会」第一回讲习会,在台北永乐公学校的教室,举行东洋画的讲习课程,讲师有:吕铁洲、郭雪湖、陈敬辉、及秋山春水等人,特别讲师是木下静涯、乡原古统。1936年3月2日至3日,六砚会主办的乡原古统送别展在菊元百货展出;同年11月,六砚会发起作品拍卖会,拟筹款设美术馆。1937年7月13日至22日,春阳会主办,台阳美术协会与六砚会协办,中川一政主持洋画讲习会於永乐公学校,内容包括素描与油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台中师范美术师范科
下一篇:胜田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