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华
2011-12-03 16:53:35   来源:   点击:

    女歌手,台北人,生於民国50年12月12日。

    李碧华嗓音清澈温婉,曲风幽淡动人,自有一股含蓄之美,如同琼瑶笔下人物一般轻柔雅致。当年她以一曲「浮水印」成名於歌坛,令人印象深刻,歌迷们莫不沉醉在她清丽的嗓音及婉如细细诉说着故事的曲风特色中,堪称为民歌时代的玉女歌手。

    在民国82年之时,她嫁给了一名游艇小开,结婚之後,拥有一子一女,逐渐把重心转移至家庭﹐随即退隐歌坛,展开她相夫教子的家庭生活

    婚後幸福的她,在民国95年3月初陈乐融盛情邀约之下,在台北之音电台,主持音乐「EN-JOY」做为退隐歌坛近十年之後第一次的公开活动。

    李碧华的出版专辑计有:「民谣风」、「聚散两依依」、「梦的衣裳」、「牵着你的小手」、汉江风云」、「乡土的呼唤」、「浮水印」、「开卷诗」、「告别/今夜」、「岁岁月月年年、「梦里少年事」、「梦与诗交响曲」、「心雨」、「烟花翠」、「思想起」、「望你早归」、第三个梦」、「我用思念包装我的心」、「重温旧梦」、「梦醒时刻」、「等待」、恍然明白」、「我对你好不好」、「分手」、「牵引」、「泪痕心事」、「查某人亲像水」。

    参考资料

    1.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5091218510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李添贵
下一篇:李临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