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宜佳
2011-12-03 20:01:30   来源:   点击:

    周宜佳

    周宜佳(1942- ),出生於民国31年,新竹人,毕业於台南师专第一届,曾任职於新竹香山国中担任音乐老师,後来服务於北花嘉花针织厂至民国85年退休。

    自小随着祖父接触南管,由於祖父曾组南管戏班《河乐团》,因此约在12、13岁时便已受到耳濡目染。正式学习南管是向谢旺先生拜师学艺,主要修习洞箫及琵琶,向谢旺老师学了一、两年的时间,後来又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向林红老师学习〈远看长亭〉、十三腔的〈山险峻〉等曲目;此外也曾专程向陈璋荣老师学洞箫,接着向刘赞格老师学习〈花园外〉、〈亏伊历山〉、〈金井〉、〈纱窗外〉等曲目。

    周宜佳先生目前仍活跃於新竹的南管活动,除了在新竹地区传授南管之外,也常北上到台北的馆阁和弦友交流。

    参考资料

    1. 刘美枝 《台北市式微传统艺术调查记录─台北市南管田野调查报告》,台北:台北市政府文化局,2002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成八音团
下一篇:和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