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休闲 > 音乐舞蹈 > 双连车站

双连车站
2011-12-04 23:01:43   来源:   点击:

    双连车站是台北捷运的一个车站,车站地址在台北市大同区辖区内;中山北路与承德路之间的民生西路上;车站详细地址为民生西路47号。今车站营运路线为新店线、淡水线、南势角线。该车站属於地下岛式月台,出入口共有两个。

    双连车站本来是台铁淡水线的车站之一,属於平面车站。民国七十七年随着捷运动工而拆除,直到民国八十六年台北捷运淡水线开通後,双连车站以地下站体方式重新营业。该车站附近的区域以商业区居多,占了45%;这里面又属双连市场、宁夏夜市最为着名。另外,相当知名的教学医院马偕医院,也离车站不远处。

    以出入人数来看,双连车站的每日平均乘客,接近了4万人,於整台北捷运上,排名第21。

     

    中文关键字: 马偕医院

    参考资料

    1. http://ir.lib.pccu.edu.tw/bitstream/987654321/1672/9/9.pdf
    2. http://blog.udn.com/kurich/3578770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仔岭
下一篇:双鬼湖野生动物重要栖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