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贤经典电影推荐,古装爱情

2020-08-03 16:17:59 作者: 王祖贤经典电

  提起王祖贤,我们都比较熟悉,香港著名女演员,当时在香港影视圈可是数一数二的大美女,当年的王祖贤不仅在国内很红,在国外也一定知名度,虽然如今王祖贤已经退出演艺圈有数十年,但曾经为观众留下的美好记忆永远都在,就像那些非常经典的电影,下面就让我们推荐几部王祖贤主演的经典电影吧。

  1.《倩女幽魂1妖魔道》

  1987年上映的一部香港古装电影,由王祖贤和哥哥张国荣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一段人鬼恋,宁采臣和女鬼聂小倩的爱情故事,这部电影还走出了国际,主要讲述书生宁采臣误入兰若寺投宿,遇到被树精姥姥控制的女鬼聂小倩,后来二人在燕赤霞的帮助下逃出兰若寺,并把聂小倩的骨灰送回乡间安葬,帮助投胎。

  2.《倩女幽魂2人间道》

  因为有了《倩女幽魂1》的好成绩,所以时隔三年导演程小东又推迟了《倩女幽魂2》,还是原班人马出演,但第二部与第一部没有任何关系,主要讲述书生宁采臣在后面遇到了和小倩长相一模一样的女子傅清风,以为就是小倩投胎转世。

  3.《倩女幽魂3道道道》

  这一部张国荣不再出演,而是换成了梁朝伟,主要讲述小和尚十方帮助女鬼小卓(王祖贤)一起逃离黑山老妖的控制。

  4.《画中仙》

  风格与倩女幽魂也很相似,当年的王祖贤真是美若天仙,惊艳时光,一袭白衣的王祖贤令人印象深刻,王祖贤饰演的莫愁是一位待嫁的新娘,但却在出嫁的路上被鬼王抢亲,后来投崖自尽,沦落为孤魂野鬼之后,躲在画中。

  5.《青蛇》

  这是1993年上映的一部电影,改编自作家李碧华的同名小,除了王祖贤,还有张曼玉的加入,也是很不错的一部电影,王祖贤在剧中饰演白蛇白素贞,或许很多人都看过这部电影,因为很经典,所以值得重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