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曹长卿结局是什么揭秘 曹长卿为什么坚持要复国

2022-09-03 16:50:49 作者: 《雪中悍刀行

报国寺内,卢家七子卢白颉设下清谈辩难,迫使徐凤年身边的姜泥出现,当看到姜泥出现时,曾与楚国有着血海深仇的卢家决定出手。

却不想曹长卿露面,仅仅几招曹长卿便将卢白颉打得动弹不得昏死过去。看到与先皇后长得极为相像的姜泥,曹长卿行跪拜礼,高喊:“罪臣曹长卿拜见公主殿下。”

这一跪,令人动容,在这些楚国旧臣的眼里,即使楚国被灭多年,姜泥依旧是公主,依旧是他们活下去的支撑。

在《雪中悍刀行》第一集中,徐凤年和老黄在破庙中遇到的山贼,便是曾经的大戟侍旗下将士,他们之所以扮成山匪就是为了杀徐凤年。试想想十几年过去,他们依旧选择报仇,这样的风骨和义气,怎么会放弃复国的念头?

由此可见,楚人的风骨,楚人的忠诚,就连徐骁看到大戟侍都不得不赞叹一句。有这样的国人在,即使亡国之后,他们也能在西蜀集结暗中筹谋,等待寻找皇族血统复国。

其次,曹长卿想向天下人证明,色甲不是祸国殃民之人。春秋十三甲有一色甲,说的是倾国倾城的楚国先皇后,姜泥的生母,都说楚国之所以会灭亡是因为她。

曹长卿心仪她很久,但是不敢越雷池一步,甚至不敢表达自己的内心,只能深埋心中。后来,色甲身死,当得知天下人这么说皇后的时候,曹长卿不答应,才会一心想要复国,向全天下证明,色甲不是祸国殃民之人。

这也就是为什么曹长卿会苦苦寻找姜泥的下落,为什么会一眼认出姜泥,为什么对姜泥那么好,因为这是他心爱之人的女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