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申请赴美上市估值大概是多少,滴滴出行的主要股东有哪些,为什么滴滴选择赴美上市

2021-06-11 10:22:55 作者: 滴滴申请赴美

  相信大家对于滴滴出行并不陌生,滴滴出行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公司,近日,滴滴申请赴美上市,计划在纳斯达克或者纽交所挂牌交易,其估值大概是多少呢?

  周四,滴滴旅行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赴美上市的招股说明书,股票代码为“DIDI”,并计划在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华兴资本担任承销商。滴滴没有披露融资金额。路透社此前表示,滴滴可能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约100亿美元,估值接近1000亿美元。

滴滴.jpg

  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12个月中,滴滴的年活跃用户和司机分别为4.93亿和1500万。其中,从2020年3月31日到2021年3月31日,滴滴有3.77亿活跃用户,中国有1300万活跃司机。

  滴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旅游收入分别为1353亿元、1548亿元和1417亿元(216亿美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前三个月的收入分别为422亿元(64亿美元)。滴滴旅行社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净亏损分别为150亿元、97亿元和106亿元(16亿美元)

  滴滴的大股东是谁?

  自9年前成立以来,滴滴见证了共享经济的繁荣和普及,也面临着监管和外部质疑的压力。一直在“烧钱”和融资的道路上前进。截至目前,已有21次融资,融资总额超过200亿美元。在投资者中,苹果、丰田、腾讯、阿里巴巴、富士康等知名企业和高瓴资本、红杉资本等知名风投公司均有投资。据不完全统计,滴滴有41家以上的投资者(机构),其中的很多都是多年陪跑,多轮融资的老股东。

  招股说明书显示,上市前,软银旗下愿景基金持有滴滴 21.5%的股份,是最大的股东,优步持有12.8%的股份,是第二大股东。腾讯持有6.8%的股份,仅次于持有7%的股份的滴滴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是第三大机构股东。在有投票权的股份中,软银,优步和腾讯仍分别持有21.5%、12.8%和6.8%,而程维持有15.4%。

  根据招股说明书,软银委派的滴滴董事会成员Kentaro Matsui将在滴滴的登记表生效时辞去董事职务,但没有透露是否有其他软银候选人接替Matsui。

滴滴出行.jpg

  为什么滴滴选择在美上市?

  由于两地不同的投资文化,中国的一些公司在美国上市。一些无法在内地上市或上市得不到太多资金(国内给出的市盈率或溢价相对较低)的企业可能会选择海外。比如大多数互联网公司都是这样。

  第二种情况,公司要想拓展海外业务,需要提升海外形象,所以也可以选择海外上市。例如,银行工业最近在海外上市,大大提高了银行工业在国际市场上的信用评级。

  第三种情况,有些公司规模很大,需要大量融资。过去几年,中国资本市场的程发展水平不够高,无法容纳如此大的企业,因此它们不得不在海外上市,如中石油和中石化。此外,这些企业的海外上市也是整个国家吸引外资的一种手段。

  其他原因如下:

  1。美国股市拥有全球最大的资金容量:如纳斯达克市场的资金容量是香港创业板的几百倍,日均融资额超过7000万美元。

  2.中国企业在美上市的机会和融资额最大。

  3.在美国上市时间快:它可以成功上市在美国OTCBB市场约6-9个月。如果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上市,辅导期一般为1-3年。

  4.在美国上市成本低:在美国OTCBB市场上市总成本只有50-100万美元左右,再加上一些股权保证成功;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主板上市的成本高达5000-7000万港元,而在创业板上市的成本为2000-3000万港元,每年的服务费至少为200万港元。

      关于滴滴申请赴美上市估值大概是多少,滴滴出行的主要股东有哪些,为什么滴滴选择赴美上市的内容就是这些了,滴滴具体的上市情况,小编会继续关注,敬请期待!网约车概念股涨跌排行榜

网约车概念股涨跌排行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