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电信知识 > 如何提高宽带ADSL上网速度

如何提高宽带ADSL上网速度
2009-12-05 13:46:38   来源:   点击:

      ADSL高速宽带网在使用过程中,有时还不如原来的窄带MODEM(调制解调器)上网速度快。那么,上网速度慢主要由哪些原因造成的?如何快速查找和排除呢?

    方法

    上网速度慢,会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造成,主要的有下面几种,下面给大家分别讲讲,以及应对的解决方法:

    原因一:网卡绑定的协议太多

    • 网卡上如果绑定了许多协议,当数据通过网卡时,计算机就要花费很多时间来确定这个数据使用哪种协议来传送,这时用户就会感觉上网慢。
    • 解决方法:让一块网卡只运行PPPOE协议来连接ADSL,提供上网的外部连接,另一块网卡运行局域网的其他协议,从而各尽其职提高性能,这样客户端上网速度就会改善。

    原因二:ADSL设备散热不良

    • 许多用户把ADSL设备和路由器、集线器等放在一个机柜里,各种设备工作时一块散热,对ADSL的正常工作有影响。
    • 解决方法:微机、ADSL等设备不可放在同一机柜内,要分散摆放,设备之间留有通风散热通道,微机房间最好做到恒温,一般环境温度应控制在10℃~30℃。相对湿度保持在40%~70%为好。

    原因三:访问互联网接口错误

    • 这是由于Windows(窗口软件)的Internet连接向导给IE指定的访问互联网接口错误引起的,Enterhet300(虚拟拨号软件)使用的是局域网类型虚拟拨号,而IE缺省使用普通拨号,浏览的时候IE首先寻找拨号接口。找不到拨号以后就找局域网里面有没有代理服务器,最后才会找到Enternet300这个接口,所以会很慢。
    • 解决办法:重新运行一遍Internet(互联网)连接向导,选择局域网方式,并取消自动搜索代理服务器就可解决。

    原因四:系统不支持多任务

    • 如果用户的计算机刚刚符合最低配置,故系统就不能支持同时浏览网页、下载软件、听音乐等多项任务。多种任务同时工作时就会感觉上网慢。
    • 解决办法:建议用户同时工作任务一般不超过两项为好。

    原因五. 未绑定TCP/IP协议

    • 未绑定TCP(传输控制协议)/IP(国际协议),多为网卡驱动程序没装好、网卡质量有问题、PCI(总线标准)插槽不好。
    • 解决办法:应先把设备管理器里的网卡驱动删除,重启后安装驱动程序; 如果还是不好,建议把网卡换一个PCI插槽,仍不好可再换一块网卡。

    原因六:电话线路质量低劣

    • 如果电话局到用户间的电话线路在某段时间受到外在因素干扰,RADSL会根据线路质量的优劣和传输距离的远近,动态地调整用户的访问速度。线路问题主要有:因为施工时未遵循施工标准,遗留质量隐患,如没加塑料套管导致老鼠咬断线路;配线架或其他材料因质量问题,导致跳线接触不良;用户在装修时暗敷的室内线损坏等。
    • 解决办法:检查线路是否正常,可以选择要求电信局更换电话线路。

    原因七:软件没有重新设置

    • 用户安装ADSL宽带后,上网条件已经发生变化,相应的工具软件却没有重新设置,也是造成速度慢的原因之一。如通信软件QQ,就需要对它进行一些设置。
    • 解决办法:从QQ面板中选择“系统参数”命令,点击“网络设置”标签将原来的“拨号上网”改为“局域网接入Internet”就可以。

    补充

    除了以上几种解决方法,另外,还有这两种方法,不防一试:

    修改注册表。

    1.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2.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NetTrans\0000,键名:MaxMT,将值改为1500;
    3.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MSTCP中,修改以下的串值;DefaultRcvWindow=32768 DefaultTTL=64其中,DefaultRcvWindo是传输单元缓冲区的大小。

    给系统设个固定的IP地址,让启动更迅速。

    1. 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在“配置”中选择你的网卡的TCP/IP协议,再点“属性”;
    2. 选“IP地址→指定IP地址输入”IP地址:192.168.0.1 子网掩码:255.255.255.0;
    3. 最后点“确定”,重新启动电脑

    提示

    • 在改动注册表之前请先备份注册表文件。
    • 修改完毕后要重启电脑

相关热词搜索:宽带 ADSL 上网速度

上一篇:取消漫游费和座机费介绍
下一篇:移动10元包多少流量 移动5元包多少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