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Windows 7闪屏如何解决

Windows 7闪屏如何解决
2009-12-18 16:13:31   来源:   点击:

      最近电脑新装了windows7新系统,用了一些时间后经常出现闪屏的问题,也就是在开着其他程序的时候,老是会出现屏幕瞬间闪回到桌面,IE最为明显,切换标签页的时候,屏幕总是闪一下,甚至连任务栏的IE图标都会瞬间消失并且又出现。刚开始以为是显卡驱动的问题,重新安装了最新版的官方驱动后,问题依旧存在。

    方法

    • 问题一:如果你用优化大师优化Windows7过关机速度,那么很有可能你的屏幕将会闪,也就是点文件夹的时候,作为背景的桌面会跳出来闪一下,同时左上角会出现not responding。当查看注册表项时,发现在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下面有HungAppTimeout这一项,那么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 删除HKEY_USERS\.DEFAULT\DESKTOP下的HUNGAPPTIMEOUT以及WAITTOKILLAPPTIMEOUT子键
      • 删除HKEY_CURRENT_USER、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Desktop下的HUNGAPPTIMEOUT,WAITTOKILLAPPTIMEOUT,WAITTOKILLSERVICETIMEOUT子键。
      • 重启以后,Windows7应该不会再闪屏了。
    • 问题二:如果按照上面方法重启后还是闪屏,查看注册表,发现HungAppTimeout这项又出现了,看来是有什么程序在往注册表添加这一项。那么应该是最近新安装的程序导致。例如:如果发现是pp加速器导致的。那么pp加速器会在自启动项添加一个“PPAP.EXE”的后台程序,这个程序每次启动都会在注册表添加HungAppTimeout这一项,因此可以试试以下解决方法:
      1. 卸载pp加速器,删除注册表中HungAppTimeout这一项。
      2. 如果一定要用pp加速器,那么添加一个注销脚本,每次注销时删掉HungAppTimeout这个注册表项。
        • CODE:Dim OperationRegistry Set OperationRegistry=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OperationRegistry.RegDelete("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HungAppTimeout")
        • 上段代码保存成vbs文件,添加到组策略(在运行里输入gpedit.msc即可进入组策略)-用户配置-windows 设置-脚本(登陆/注销)-注销,这样每次关机或者重启之前,都会删除HungAppTimeout这一项。

    补充

    可能造成Windows 7闪屏的原因有下面几个方面:

    • 微软近两天发布的A卡的驱动补丁,由于标注是重要补丁,所以,大部分A卡朋友都打上此补丁,进而可能造成了屏幕的闪烁。
    • 由于安装pplive最新版造成的闪屏,这样程序会不断响应与未响应转换,任务栏内程序跳动不止。
    • 部分笔记本电脑闪屏,这个有可能是显示屏的问题,包括hp,dell,lenovo等笔记本产商在内的品牌本子都可能有闪屏现象。
    • 如果你用优化大师优化过关机速度,那么很有可能你的屏幕将会闪,也就是点文件夹的时候,作为背景的桌面会跳出来闪一下,同时左上角会出现not responding。

    提醒

    • 尝试以上解决办法之前请自行备份注册表。
    • 屏闪有时不容易观察,可以插一个u盘,点右下角那个安全删除硬件的图标,看看弹出的框是在正常位置还是屏幕最上面。在屏幕最上面的话,表示存在屏闪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Windows7 闪屏 解决

上一篇:如何正确设置Windows7的虚拟内存
下一篇:电脑开机很久后速度变慢,如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