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Windows 7系统怎样开启AHCI

Windows 7系统怎样开启AHCI
2009-12-20 10:54:23   来源:   点击:

      听说开启“AHCI”功能可以使Windows 7的运行速度提高一倍,请问怎样才能开启AHCI?

    方法

    在Windows系统中,除了去掉一些可有可无的系统服务,优化资源管理器菜单外,还有一些偏方据说也可以让Windows7的运行速度快上一倍,比如开启主板的AHCI。

    Win7下开启AHCI两种情况:

    • 没有开启AHCI,在IDE模式下安装了Win 7的开启AHCI方法:
    1. 先去下载 Intel Chipset Device Software driver (搜索下,很多的),然后安装这个驱动。
    2. 然后修改注册表,开启AHCI支持。
    3. 运行 regedit 展开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 找到Start 键将值改为 0。
    4. 重新启动计算机,进入bios,把南桥芯片的 AHCI功能打开,保存退出,重新启动。
    5. 刚进入Win7系统后会发现找到新硬件,并自动安装驱动,然后提示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重新启动。
    6. 完成。

    • 全新安装的Win 7系统开启AHCI方法:

    这种全新安装的是最方便的,在安装系统之前把主板上的AHCI功能打开,然后放入系统盘启动计算机,进行安装。Win7不像XP会提示安装驱动,Win7内置了这些驱动,一路过去就行了。

    补充

    什么是AHCI

    AHCI,全称是Serial ATA AdvancedHostControllerInterface(串行ATA高级主控接口),是在Intel的指导下,由多家公司联合研发的接口标准。在AHCI中,Intel引入了NCQ(NativeCommandQueue)功能和热插拔技术

    支持NCQ技术的硬盘在接到读写指令后,会根据指令对访问地址进行重新排序,减少读取时间,使数据传输更为高效。

    提醒

    • 请确认你的主板支持AHCI。
    • 不同的主板的Bios可能不同,设置时请找到对应的项。
    • 如果出现硬盘变成可移动磁盘,请下载安装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即可解决。
    • AMD SB750需要手动安装AHCI驱动,设备管理器里手动安装下面驱动。
    • Windows XP中如果想要开启主板的AHCI功能要先安装驱动,或直接用集成驱动的系统安装盘安装。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Windows7 系统 开启AHCI

上一篇:如何解决Windows 7开机后自动安装驱动
下一篇:Windows 7下如何开启超级管理员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