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手机知识 > 3G和G3有什么区别

3G和G3有什么区别
2009-12-27 14:20:08   来源:   点击:

    3G是指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目前在中国有三个3G网络,分别是中国移动的TD-SCDMA(也就是G3)、中国电信的CMDA2000(也叫天翼)和中国联通的WCDMA(也就是WO),而G3则是中国移动针对3G推出的专有业务品牌。

    • 2009年1月7日,工信部正式发布3G牌照,中国移动同步发布中国移动3G标识G3。所以,G3是中国移动通信的TD-SCDMA的宣传标识。
    • “G3”标识造型取义中国太极,以中间一点逐渐向外旋展,寓意3G生活不断变化和精彩无限的外延;其核心视觉元素源自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水墨丹青和朱红印章,以现代手法加以简约化设计,该标识还有丰富的彩色运用和延展,这体现了中国移动积极支持国家自主科技创新,架起全新沟通平台,为客户提供精彩、高效的数字化信息生活。

    补充

    G3的创意诠释:全案以水墨手法勾勒出G字,右上方以中国印章刻画出3字。在整体造型上美观协调,颜色搭配和谐,富有中国元素和强烈的视觉效果;阶段性Slogan突显了该标识与3G的映射关系。传播诉求:G3是3G时代移动生活方式的领先者,为消费者提供一种便捷高效和精彩丰富移动生活方式;G3也是中国移动基于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移动通信技术标准,推动民族科技创新的产物。3G的速度和效率满足客户随时随地沟通与分享的需求,进一步延伸他们的视野,拓展其沟通方式,让生活更加充满激情和快乐。

    3G:是英文the 3rd Generation的缩写,指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相对第一代模拟制式手机(1G)和第二代GSM、CDMA等数字手机 (2G),第三代手机(3G)一般地讲,是指将无线通信与国际互联网等多媒体通信结合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

    提示

    • 移动、联通和电信都有3G网络,只是各自的技术不一样,移动用的是我们民族自主的技术叫TDSCDMA,联通用的是欧洲很成熟的WCDMA,而电信用的是美国的CDMA2000。
    • 诺基亚水货一般都支持联通的WCDMA。
    • 如果想用移动G3,就必须用支持G3网络手机,目前主要是国产手机
    • 其实,3G并不是2009年诞生的,早在2007年国外就已经产生3G了,而中国也于2008年成功开发出中国3G,下行速度峰值理论可达3.6Mbit/s(一说2.8Mbit/s),上行速度峰值也可达384kbit/s。不可能像网上说的每秒2G,当然,下一部电影也不可能瞬间完成。

相关热词搜索:3G G3 区别

上一篇:从电脑复制到手机卡的视频不能播放,怎么办
下一篇:中星9号加密怎么办 中星9号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