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手机知识 > iPhone 上 UC 浏览器和 QQ 浏览器哪个用户更多

iPhone 上 UC 浏览器和 QQ 浏览器哪个用户更多
2012-07-11 23:05:17   来源:   点击:

      iPhone 上 UC 浏览器和 QQ 浏览器哪个用户更多?

      发现不少这种情况,同一个手机网站在QQ浏览器、Chrome、Safari上显示正常,但是在UC上和这三家不一样。为什么UC浏览器那么与众不同呢?

      如果要做一个针对iPhone用户的手机网站,那么我们需要特地去为UC做优化吗?到底UC浏览器有多大的市场占有率呢?

      感觉有点像在FireFox和Chrome上显示正常,但是为了IE显示效果,还要特地去修改的感觉。


      一个问题:关于装机量

      上论坛的手机用户,一般是比较资深的智能手机用户,而在2G时代,UC基本是统治市场的,虽然现在3G,wifi普及后UC的优势不再那么明显,但是很多从老智能手机升级过来的用户肯定会装UC。对于没用过UC直接使用安卓或iPhone的用户装QQ浏览器的会比较多,因为QQ是必装的,QQ浏览器就很容易被推送到用户的设备上了。对于这一点,我深有感触,我是以前老智能机升级过来的,对UC很有感情,在塞班,黑莓上都用过,所以现在在安卓和iPhone上都装了UC。而我在西藏桑耶寺跟喇嘛交流,看其安卓手机上只装了一个浏览器是QQ浏览器,我觉得这是QQ聊天工具带来的渠道的力量了。所以在论坛上UC的投票肯定会很高。但实际上UC与QQ浏览器的装机量应该不相上下。

      第二个问题:针对iPhone用户的手机网站,那么我们需要特地去为UC做优化吗?

      只要网页做的够标准,一般就没问题。UC用的是自己的内核,其它iOS浏览器都是用的iOS系统自带的原生webkit内核所以表现起来是差不多。UC的肯定为了支持各种分辨率,屏幕比例在内核上下了很大功夫,所以在与iOS上与标准webkit内核会有点差距,但如图也看到了差距并不算太明显,我想如果你的css再标准些应该差距是可以忽略的。

      所以我的观点是,可以因为UC的原因,把代码写的更规范些,如果比较规范显示还是有差距就可以忽略不用改了。因为UC内核是不开源的,很难知道怎么调才能兼顾UC和其它浏览器。

相关热词搜索:iPhone 浏览器 UC QQ 用户

上一篇:手机应用第一时间发布网站有哪些
下一篇:MIUI有哪些优点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