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Windows 7下播放视频有马赛克,怎么办

Windows 7下播放视频有马赛克,怎么办
2010-01-02 15:56:05   来源:   点击:

    在 Windows 7 中播放视频文件常会出现锯齿、马赛克、模糊的问题,这和显卡驱动有关,比如兼容不好,或是驱动混用等,都可能造成此类问题的出现。暂时解决方法如下:

    1、在控制面板中依次进入“系统”→“高级系统设置”: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切换到“高级”选项,单击“性能”区域内的“设置”按钮:

    3、在“视觉效果”标签下,取消系统默认勾选的“启用桌面组合”:

    4、修改完毕后,保存设置退出即可。

    补充

    Aero是Authentic(可靠)、 Energetic(活力) 、Reflective(反映)、 Open&Approachable(开放和简易)4个单词的缩写。Aero的三个组成部分的功能:

    • Aero Shake:用户可以在桌面上,鼠标任意选择其中某一个窗口,然后在屏幕上晃动,此时,其它(未被鼠标选中并晃动)的窗口则会最小化到任务栏。在其它窗口都最小化之后,如果用户继续晃动,其它窗口则会复位到桌面上刚才的位置。  
    • Aero Snap:当用户拖动窗口分别到屏幕的左侧、右侧,左上方和右上方时,应用窗口的变化情况。  
    • Aero Peek:当用户将鼠标指向任务栏上某图标时,系统将自动弹出一个对应的窗口,以备用户直接预览当前任务。

    提醒

    • 当取消系统默认勾选的“启用桌面组合”选项后,可能会影响到Windows7Aero特效的使用。因此,在看完影音视频文件后,还需要将修改设置重新还原。

    相关视频

    • 优酷视频:Windows7新增Aero特效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Windows7 播放视频 马赛克

上一篇:如何让Windows7 x64 IIS7支持32位应用程序
下一篇:ubuntu硬盘安装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