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编程知识 > 什么是ITIL

什么是ITIL
2010-02-07 11:16:51   来源:   点击:

      想了解下ITIL是什么意思?

    ITIL:是英国政府地方计算机与电信管理中心(CCTA)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发布的一套IT效能管理最佳理论指南,旨在处理IT效能质量不佳的情况。ITIL是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的缩写,意思是信息技术根底设备库。

    • CCTA在HP、IBM、BMC、CA、Peregrine等主流IT资源管理软件厂商近年来所做出的一系列理论和探究的根底之上,总结了IT效能的最佳理论经历,构成了一系列基于流程的办法,用以标准IT效能的程度。
    • 后来CCTA并进英国政府商务部(OGC),目前ITIL版权、发行属于OGC拥有。
    • 2001年,英国标准协会在国际IT效能管理论坛(itSMF)上正式发布了以ITIL为中心的英国国度标准BS15000。

    施行ITIL的好处:

    • 这个框架可以保存组织现有IT管理办法中的公道部分,同时添加必要的技术,并且方便了各种IT职能间的沟通和协调。但它并不是一套理论方式,而是以全球最佳理论经历为根据,基于高质量、公道定义、可反复流程等运作为根底,确立的可持续改进的方案。
    • 有助于终极中止完善的效能管理。在ITIL的各个流程管理中,可以直接与各个业务部分互相作用,完成对业务功用及流程中止重新设计,降低本钱、延伸周转工夫、进步质量和增进客户称心度。
    • 使信息零碎部分可以对发作在财务、销售、市场、制造等业务上的流程改动,做出及时反响。某些情况下,这还招致了一些相关组织机构的降生,如变卦委员会、紧急变卦委员,内部的业务经理等,以增进业务与IT的整合。
    • 可以完成IT对业务支持的精确性和前瞻性。市场竞争的加剧要求企业可以疾速做出决策,并延伸反响工夫。传 统的企业效益度量标准如收进、市场份额等,对业务情况的反映是滞后的,一旦发现成绩后,再想躲避成绩,往往为时已晚。
    • 在投资报答方面,参考ITIL来思考IT投资,就很轻易定义希冀的收益,并对收益中止度量。同时,可以明白地树立一支担有共同责任和义务的、多技艺的、跨组织的协作团队。由于互相信任程度的加深,用户与IT职员之间将不再会互相责备,而构成互相促进的方式,改动其"救火队"的抽象。

    补充

    ITIL体系的构造

    假如您是企业管理者,ITIL可以协助您:

    • IT从规划到施行到运维愈加无效,降低本钱的同时获得更高的IT效能体验
    • 确保IT流程支持业务流程,进步企业全体业务运营的质量
    • 推进IT部分和业务部分的沟通,也增进IT部分于业务部分的互相交融,变IT部分由本钱中心为利润中心;
    • 添加了冗余和反复的义务,进步了IT客户和业务职员的消费效率

    假如您是IT部分担任人,ITIL可以协助您:

    • 理解业界抢先的IT效能管理方式,熟习业界抢先的IT管理最佳理论
    • 学会让IT部分为公司创造新的战略竞争力
    • 让企业内部客户对IT有更公道的希冀,更清楚为抵达这些希冀你们需求付出什么
    • 让部分中的IT员工更清楚对他们的希冀,有适合的流程和相应培训来确保他们能完成这些希冀
    • 加强集团的IT效能管理义务技艺,成为IT界的MBA,向管理型的IT人才展开

    假如您是IT部分的运维操纵职员,ITIL可以协助您:

    • 理解业界抢先的IT效能管理方式,熟习业界抢先的IT管理最佳理论
    • 加强集团的义务技艺进步义务表现; 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从而胜任更多的义务
    • 当软件或硬件不再运用时,可以及时取消对其的维护及相应的维护合同
    • 加强集团的IT效能管理义务技艺,成为IT界的MBA从而获得更好的展开机遇

    假如您是企业的人力资源担任人,ITIL可以协助您:

    • 进步了IT职员的消费效率、士气和义务称心度,IT部分的管理愈加无效、方便
    • 使企业更好的运用人力资源,提供用人标准, 向客户证明IT员工的才能;
    • 获得ITIL证书的职员具有的专业知识和技艺可以使企业更成功地完成IT义务;
    • ITIL证书是员工行进的动力和应战。

    提示

    • ITIL不是一个正式标准,而是目前普遍实行的"理想"上的标准。

相关热词搜索:ITIL

上一篇:YouTube采用什么网站技术
下一篇:2010年的网络工程师什么时间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