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贸易知识 > 淘宝如何拍卖 淘宝拍卖规则

淘宝如何拍卖 淘宝拍卖规则
2008-06-06 05:09:24   来源:   点击:

       1.  单件拍卖
          定义:卖家设置参加拍卖的宝贝起拍价,加价幅度。买家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输入系统需要的最低价格,也可以输入自己可以接受的最高价格,让系统代理出价。拍卖结束时,出价最高者获得宝贝。买家可使用系统代理出价。
          发布要求:认证会员;参与拍卖的商品件数为1;可使用系统代理加价幅度
       2. 荷兰式拍卖
          定义:多件相同宝贝参加拍卖,价高者优先获得宝贝,相同价格先出价者先得。最终商品成交价格是最低成功出价的金额。如果宝贝的拍卖数量大于出价人数,则最终按照起拍价成交。如果最后一位获胜者可获得的宝贝数量不足,则可以放弃购买。注:买家不能使用系统代理出价。
          发布要求:卖家的信用分数(卖家信用+买家信用之和)须大于等于11分;参与拍卖的商品件数必须大于1; 可使用系统代理加价幅度
          举例:
             1. 一位卖家拍卖10 件摄像头,起拍价格是1元。10 位买家各出价购买一支摄像头,出价金额均为一元。在这种情況下,所有 10 位出价者都將以一元的价格赢得一支摄像头。
             2. 一位卖家拍卖10 件摄像头,起拍价格是1元。到竞价拍卖结束的时候,有3位获胜的出价者,一个出价5元,买1件,一个出价3元,买1件,1个出价2元买10件,最后3位都将以2元购买此宝贝。因为前两位出价者出价较高,所以都能得到自己需要的数量(出价相同的,先出价者排前面)。最后一位出价者因为出价较低,所以只能得到 8件(此时只剩下8件,不能满足他的购买总数,他可以放弃购买)。
             3. 一位卖家拍卖10 件摄像头,起拍价格是1元。到竞价拍卖结束的时候,有2位获胜的出价者,一个出价5元,买1件,一个出价3元,买1件,因为他们的购买数量不足10件,将以起拍价格,即1元成交。

相关热词搜索:淘宝拍卖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拍拍网交易流程,拍拍网怎么取消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