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贸易知识 > 支付宝如何退款

支付宝如何退款
2009-12-12 21:12:29   来源:   点击:

    方法

    支付宝买家申请退款分为以下情况:

    • 买家付款到支付宝,卖家缺货或者没有发货,买家可以申请退款。
    • 买家收到货物后不满意,可以申请不退货+部分退款,或者退货+退款。

    情况一:买家没有收到货,退款流程。

    买家付款以后遇到卖家没有货,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退款时,分两种情况:

    • 交易状态是买家已付款,等待卖家发货,此状态为卖家没有到交易管理中操作发货。
    • 交易状态是卖家已发货,等待买家确认,有可能是物流运输等原因导致交易快超时了而买家还没有收到货。

    交易状态是买家已付款,等待卖家发货,买家付款后24小时可以申请退款,详细操作流程:

    1、登录www.alipay.com—交易管理中找到此笔交易,在可执行操作下面可以申请退款。

    2、选择还没有收到货,要求申请退款,点下一步。

    3、填写退款说明,输入支付宝账户支付密码,点“立即申请退款”。

    4、可以看到退款状态是退款协议等待卖家确认中。这时查看时间提醒:卖家有5天的时间来处理退款协议。如卖家没有“同意退款申请”或“对该申请提出任何异议”,本次退款申请将会自动生效。

    5、这时卖家在交易管理中找到此笔交易后,处理买家退款申请协议,卖家可以选择同意买家的退款申请协议或者我现在就去发货。

    6、如卖家点了同意买家的退款申请协议,输入支付密码,退款成功,交易就关闭了,款项退还给买家。

    7、如卖家点我现在就去发货,退款就自动关闭了。交易状态变成卖家已发货,等待买家确认。买家可以看到超时时间提醒已更改。

    8、如买家没有收到货的,请注意不要去点确认收货。有可能钱货两空。

    交易状态是卖家已发货,等待买家确认,有可能是物流运输等原因导致交易快超时了买家还没有收到货。

    1、买家选择还没有收到货要求申请退款。

    2、填写退款说明,输入支付密码,点击“立即申请退款”。

    3、如卖家现实中确实还没有发货的,同意退款协议款项马上就退给买家了。如卖家已发货了,只是由于物流运输等问题,买家还没有收到货,系统会提示卖家上传发货凭证及买家签收凭证。一般实物类商品,会让卖家在7天内上传发货凭证及买家签收凭证。如卖家一直没有处理的,7天后款项会自动退还给买家。

    情况二:买家已收到货,不需要退货流程

    有些时候卖家发货数量少、产品有点问题但不影响使用等问题,双方协商不需要退货,愿意给买家退部分钱。这种情况就是买家已收到货,退款不需要退货的流程。

    1、可以登录www.alipay.com—交易管理找到需要退款的交易,点“退款”;

    2、在页面上可以看到交易超时时间提醒。一般买家承担运费的,如交易创建时买家选择快递,在卖家发货后,系统默认10天收货自动付款。这个时间提醒一定要注意。

    3、点击退款后选择(收到货,但要求退款)注意:你没有收到货请不要选择此项,不管对方什么理由也不要选择这个,以免被骗!

    4、注意在点击下一步后会选择不用退货,里面有个『我愿意向卖家支付*****元』这个操作,需要给卖家支付多少钱就填多少,比如您的货一共是25元,现在协商给卖家20元,那么你就填20元,卖家确认了就支付给卖家20元,给买家退5元。如果要求全部退款,不需要给卖家钱就填写 0 就可以了!然后填写退款说明,输入您的支付宝账户支付密码,立即申请退款。

    当卖家同意该退款申请后,您愿意支付的金额将立即到达卖家账户,退款金额返回您的帐户,交易结束。

    5、这个时候退款状态是等待卖家确认。

    6、这个时候买家要注意,如撤销退款,款项就全部打给卖家了。

    7、卖家可以看到有15天的时间来处理退款协议。如果超时,会退款给买家。

    8、卖家可以查看退款协议,现在退款状态是:买家已收到货,不用退货。这种情况下,卖家如同意退款协议,退款申请马上生效,相关款项就退还给买家。如果退款状态是:买家已收到货,需要退货这种情况下,卖家同意退款协议后,是让买家走退货的流程了。

    9、卖家这个时候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同意买家的退款申请协议,另一个是拒绝买家的退款申请协议。

    10、当卖家同意的时候还会有一个提示“确定退款后,相关货款将理解退还给买家”请慎重操作!

    11、卖家同意买家的退款申请协议后退款成功。

    情况三:买家已收到货,需要退货流程

    当买家收到货以后因为产品问题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退货。详细操作流程如下:

    1、可以登录www.alipay.com—交易管理找到需要退款的交易,点“退款”;

    2、在页面上可以看到交易超时时间提醒。一般买家承担运费的,如交易创建时买家选择快递,在卖家发货后,系统默认10天收货自动付款。这个时间提醒一定要注意。

    3、点击退款后选择(收到货,但要求退款)注意:你没有收到货请不要选择此项,不管对方什么理由也不要选择这个,以免被骗! 

    4、注意:在点击下一步后,选择我要退货,里面有个『我愿意向卖家支付*****元』这个操作,需要给卖家支付多少钱就填多少,比如您的货一共是25元,现在协商给卖家20元,那么你就填20元,卖家确认了就支付给卖家20元,给买家退5元。如果要求全部退款,不需要给卖家钱就填写 0 就可以了!然后填写退款说明,输入您的支付宝账户支付密码,立即申请退款。

    5、买家申请退款,现在是退款协议等待卖家确认中。

    6、可以查看现在买家的退款状态。

    7、点击处理退款详情可以看到超时时间提醒.卖家有15天的时间来处理退款协议。如超时未处理,退款协议将生效,交易进入退货流程。

    8、卖家同意退款协议,选择退货地址,保存并通知买家。

    9、退款协议达成,等待买家退货。

    10、买家填写发货方式及选择物流公司,完成退货。

    11、买家选择快递发退货后,卖家可以在10天内来确认收到退货。可以查看超时时间提醒。

    12、买家已退货,等待卖家确认收到退货。

    13、卖家同意退款协议,退款成功。

    提醒

    • 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交易创建后请积极关注交易超时,以免交易超时了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 如果在“没有收到货”的情况下点击“收到货,但要求退款”按钮,将很有可能导致钱货两空。

相关热词搜索:支付宝 退款

上一篇:支付宝如何充值
下一篇:支付宝如何提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