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贸易知识 > 如何在淘宝上购物

如何在淘宝上购物
2009-12-12 21:11:59   来源:   点击:

    方法

    步骤一:注册淘宝会员与支付宝

    • 注册淘宝会员的方法:
      1. 登陆淘宝网(www.taobao.com),点击页面顶部“免费注册”;
      2. 进入注册页面,填写会员名和密码;
      3. 输入一个您常用的电子邮件地址,用于激活您的会员名;
      4. 将校验码添入右侧的输入框中;
      5. 仔细阅读淘宝网服务协议,同意条款后点击提交;
      6. 此时,淘宝将发送一封确认信到刚才您所填写的电子邮箱中;
      7. 请登录该邮箱,完成您的淘宝会员注册。
    • 注册支付宝:选择在“支付宝网站上注册”和“登录淘宝网站注册”两种方法,在支付宝网站上注册可参看:支付宝是什么?如何开通?。下面介绍登录淘宝网站进行注册的方法:
      1. 进入淘宝网(www.taobao.com)主页后,点击淘宝首页右上角蓝色字体的“免费注册” 页面显示新会员注册页面,根据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包括:会员名、密码、邮箱等信息,其中“*”号为必填项目。
      2. 淘宝激活以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支付宝账户,点击“登录支付宝”,激活注册的支付宝账户。
      3. 或者登录淘宝的注册邮箱,点击邮件中的激活链接,激活注册的支付宝账户。
      4. 点击激活链接,进入支付宝网站页面,输入与注册淘宝账户时设置的登录密码,点击登录。
      5. 输入注册信息,请按照页面中的要求如实填写,否则会导致支付宝账户无法正常使用。
      6. 点击“保存并立即启用支付宝账户”以后即激活成功。

    步骤二:办理支付宝卡通或网上银行

    在淘宝购物,除了会员名与支付宝,还要有用于付款的银行卡,淘宝网使用的银行卡有两个种类:“支付宝卡通”与“网上银行”。

    • 支付宝卡通办理可参看:支付宝卡通怎么办理?
    • 网上银行开通: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到银行柜台签约开户网银。网上银行有两种:一种是使用动态口令卡的网银,另一种种是使用U盾的网银。在柜台办理好手续后,要在网上注册(激活)才能使用网银。点击进入建设银行网上银行后就可以激活网上银行了,激活时要设置登陆密码、交易密码、电子口令。
    • 登陆使用网银。使用中除上述昵称与密码需要输入外,网页中还有两个附加码分别在登陆与交易时输入,这是为了防止恶意程序破解网银密码。

    步骤三:挑选、购买商品

    通过淘宝搜索到自己想要的物品后,点击“立即购买”,会看到一个页面,上面写着三步:1、确认购买,2、付款,3、确认收货。

    文件:淘宝购物流程3.jpg

    步骤四:付款

    • 点击“支付宝付款”,选择所开通的网上银行,然后登陆银行,接着输入支付密码就付款成功了。支付宝淘宝购物流程参看:淘宝购物流程

    文件:淘宝购物流程4.jpg

    步骤五:对卖家进行评价

    • 收到货物后,根据卖家提供的物品和服务,对卖家进行评价,评价分为三种:好评,中评,差评。

    诀窍

    • 用价格排序找出最便宜的,再看一下店铺的信用度。钻石级以上大店操作会很专业,但因为业务量大,服务有时跟不上。而一些小店(如二至三心)因为很想把生意做大,加大业务量不多,反而会很用心。
    • 淘宝旺旺是很好的沟通工具。
    • 最好在一家店铺集中多买点东西,因为通常不管买多少,只收一件的邮费。
    • 尽量选离你近的卖家,可以节省邮费。
    • 无论卖家用什么理由,永远不要直接汇款过去。

    提醒

    • 东西由快递公司送到后,最好当着送货人的面打开检查,然后签收。
    • 交易时网银U盾用户一定要插入U盾,否则无法交易。
    • 不买东西的时候,支付宝账户里最好不要放钱。
    • 支付宝卡通(简称卡通)付款,是指已经开通并激活支付宝卡通的的会员来说的。
    • “卡通余额”和“支付宝余额”并不是一回事,所以,如果你的支付宝帐户中有余额,就不要选择“卡通付款”。
    • 邮政卡通(淘宝联名卡)是必须绑定手机,支付时要用到验证码的,这是邮政储蓄的规定,换了手机后要到邮政储蓄去更改手机号码。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淘宝 购物

上一篇:支付宝如何收费
下一篇:淘宝如何修改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