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和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的工作分别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和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的工作分别是什么
2009-12-30 21:07:00   来源:   点击:

    介绍

    园区志愿者的主要工作

    • 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是指主要为世博园区内给参观者及世博会组织方自愿无偿提供服务的世博会志愿者。
    • 主要从事包括信息咨询、参观者秩序引导协助、接待协助、语言翻译、残障人士援助、媒体服务、活动及论坛组织协助、志愿者管理协助等志愿服务。一般要求连续工作两周(14天)以上。

    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

    • 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是指在世博园区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餐饮住宿、文化活动场所等人流集中区域设立的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
    • 自愿无偿地开展文明宣传、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的世博会志愿者。

    城市文明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世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是指在世博园区外自愿无偿地开展秩序维护、文明倡导、环境美化、扶危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的世博会志愿者。

    补充

    • 志愿者的岗位具体类型有:有8大类26个岗位。
    • 城市服务站点设置分类有
      1. 城市志愿服务站:外建服务站——250个;内设服务站——950个。
      2. 延伸志愿服务站:内设服务站——500个;流动服务站——500个。
    • 城市服务站点设置四项原则是:合法、需求、便利、协同。
    • 城市服务站点布点区域
      1. 外建站点:核心区域、保障区域、重点区域、拓展区域、延伸区域。
      2. 内设站点:参观旅游、交通枢纽、购物消费、接待服务、其他人流密集区域。

    提示

    • 志愿者按岗位可分为:信息咨询、 翻译(cet 6以上、中级口译以上、小语种)、 文明宣传、特殊服务、后勤服务、信息系统管理。
    • 各类站点单位需求量是
      1. 外建站点——4名;
      2. 内设站点——4名;
      3. 延伸站点——1名。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园区志愿者 城市志愿服务站 志愿者 工作

上一篇:上海有几个机场,如何去世博会
下一篇:如何分辨真假上海世博会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