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2-03 13:26:38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加拿大是第一个同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进行参展合同谈判的国家,同样,加拿大也是历届世博会的热情支持者。另外,加拿大是第11个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订参展合同的国家。

    主题:“充满生机的宜居住城市:包容性、可持续发展与创造性”

    造型亮点:枫叶印象

    设计方案

    • 占地6000平米的加拿大国家馆位于世博园区C片区,半包围的外型,在展馆中央圈起一片开放的公共区域,各种精彩的文艺表演将在这里上演。蜚声世界的太阳马戏团将成为这座展馆的主角,为加拿大展馆量身定做一套创造性的内部设计方案。
    • 先进的展览技术、引人入胜的展示内容和富有创造性的节目编排,都将成为加拿大馆的亮点,此外,一群年轻、热情、博学的接待人员也将为加拿大馆增色。
    • 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资源让加拿大人对“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视,因此在建筑上处处都体现了可回收利用的技术。展馆外部的墙体上将覆盖一种特殊的温室绿叶植物;雨水将使用排水系统进行回收并重新利用;展馆内将没有大型的展品或物件,以确保展示区域内的空气流通;同时展馆内还将营造一个无障碍和无烟的环境

    补充

    墙木料每立方米1万元

    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国家馆
    • 加拿大馆墙体由钢结构组成,外立面铺设有红杉木板。据加拿大馆的建设方负责人介绍,用于建设展馆的红杉木为加拿大特产,全部产自魁北克市,由飞机运送到上海。红杉木不易受侵蚀,在潮湿的上海也不用担心发霉变质。同时,红杉木还具备了良好的保暖和隔音效果。
    • 红杉木建材的成本很高,达到了每立方米1万元。所以,世博会结束后,红杉木并不会被丢弃,而将被制成其他装潢材料和家具等。

    用瀑布展示加拿大

    • 加拿大并不只有枫叶和白求恩,世博会上他们将告诉大家加拿大的最新信息,和大家不熟悉的信息。加拿大的高科技及多元化会在展馆中得以体现,展馆中会设立一个大型的瀑布,在瀑布中呈现各种画面,当人们的手触摸到瀑布时,画面也会随之转换,这就是展现加拿大高科技的手段之一。
    上海世博会加拿大国家馆

    为排队的观众表演节目

    • 加拿大馆的另一大特色将会是它的表演,其文化名片太阳剧团将会把这个6000平方米的展馆打造成一个超级剧院,每一个来到这里的观众都将体验一次奇妙的旅程。
    • 加拿大馆的入口处,设有一个排队等候区域,大约占到整个展馆的四分之一,在这里等待参观不会是一件枯燥的事,因为太阳剧团的演员们将在等待区域为参观者献上精彩的街头表演,参观者们一边等待,一边就有节目看。除了太阳剧团的表演外,世博会期间加拿大将在园区内进行5至6次演出。在5月8日,加拿大馆也将举行一场大型文化推广活动。

    提示

    • 为了让展示区域的空间最大化,展馆内部将禁止摆放大型展品和物件,另外,加拿大馆将考虑增加餐厅和礼品店等服务设施,同时展馆内将营造一个无障碍和无烟的环境
    • 环保是加拿大馆的另一特色,加拿大方面表示,为了体现展馆的可回收利用技术,加拿大馆外部墙体将由一种特殊的温室绿叶植物覆盖,雨水也将被排水系统回收,在展馆内需要水的地方重新使用。

    相关视频

    • 播视网视频: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展示艺术想像力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加拿大 国家馆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