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以色列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以色列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2-04 17:10: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上海世博会以色列国家馆主题

    • 主题:创新让生活更美好,展馆在建筑上充满着创新与未来元素,由两座如同环抱在一起的双手组成的流线型建筑体象征着以色列的科技与创新。
    • 造型亮点:由两座如同环抱在一起的双手组成的流线型建筑体。
    • 名字:为了突出上海这座沿海城市,也为了呼应“海宝”的名称,以色列国家馆特意为展馆取名“海贝壳”。
    • 寓意:这只美丽的贝壳不仅要向参观者展现传统的犹太文化,更要展示不断进步的犹太文化,并通过各种展示形式,传递犹太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共通之处。
    以色列馆

    上海世博会以色列国家管方案

    • 外观:以色列国家馆由两座流线型建筑体组成,好像环抱在一起的双手,又好似一只海中的贝壳。
    • 布局:以色列馆面积大约1200平方米,分为“低语花园”、“光之厅”、“创新厅”三个体验区。
    • 材料:在建筑材料上,由天然石块搭建而成的创新厅象征着与地球、历史的联系以及对自然资源的循环利用;而采用透明PVC及玻璃材料的光之厅象征着科技、透明、轻盈和未来。
    • 植物:供游客等候的“低语花园”中将种植令人愉悦的绿色果树。道路两旁有繁茂的树木覆盖,使游客可以在长凳上休息,且免受阳光曝晒或雨水的烦恼。
    • 灯光:在光之厅,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游客都可以在以色列馆外相邻的高架步道上观看视频展示。这个展示将被投影到展馆玻璃空间内部的一座15米高的墙面上。
    • 内容:整个以色列馆的高潮部分是“创新厅”。一场由漂浮在动态空间里的灯球所呈现的360度视听演出将在这里演绎。据悉,演出将展现以色列在其各领域中科技创新所带来的崭新局面。这也突出了“创新让生活更美好”的以色列馆主题,以及中以两国在未来的紧密联系。

    补充

    上海世博会结束后,耗资不菲的世博场馆将如何利用,颇受海内外关注。世博会的永久性场馆是和上海城市建设一起规划的,因而一定会得到高效合理地利用:

    • 中国馆、主题馆、世博轴等是永久保留的建筑。
    • 世博中国馆将改建成一座文化博物馆。
    • 世博村,有望整体改造成为上海新的使领馆集聚区,解决目前上海使领馆场地不足的难题。
    • 留下来的展馆,一般用于做旅游景点。
    • 很多旧厂房改造的展馆,部分将会后保留。
    • 世博会中大部分的展馆仍将是临时性的建筑,尤其是外国馆、企业馆,会后尘归尘,土归土。
    • 很多国家提出来要永久保留外国馆,可能在原地拆除在异地重建。因为城市的土地资源很宝贵,特别是像上海这样大的城市。除了中国馆等4个我国建造的永久馆外,42个国家和组织自行建造的展馆将不会留在上海。这些自建展馆造型各异,占地面积在2000平方米―6000平方米不等,展现了各国文化创意和发展理念,体现了世界一流设计团队的精妙构思。如果太强调它的用途,就失去了世博会的意义。

    提示

    • 2008年11月12日,以色列政府与上海世博局正式签署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并确认参与网上世博会项目。 *2009年4月29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色列国家馆举行奠基仪式。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特别助理张蕴杰,以色列驻沪总领事Jackie Eldan、以色列国参加上海世博会政府副总代表Yaffa Ben-Ari、以色列国家馆馆长Issac Shalev以及以色列国家馆设计师建筑师Haim Dotan等出席奠基仪式。

    相关视频

    • 以色列国家馆: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以色列 国家馆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