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海南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海南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2-26 09:12:55   来源:   点击:

    2010年上海世博会海南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海南馆的主题和设计方案

    上海世博会海南馆的主题:“海南,让您的生活更美好”,将分别从“度假天堂、宜居宝岛、开放特区”三方面进行演绎,充分体现海南的碧海银沙、绚丽璀璨和活力开放。此主题既生动体现了海南的生态特点和青春活力,又深刻揭示了世博会主题的共同表征和理念。

    上海世博会海南馆的副主题:“度假天堂、宜居宝岛、开放特区”,主题陈述的内容也围绕能更好体现海南特色的阳光、休闲、度假、宜居、长寿、温馨、安全、和谐”的元素。

    上海世博会海南馆展馆设计方案:采用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方案紧扣主题,运用先进的数字影像技术,多媒体表现手法,选择最典型的海南主题,通过“风之韵律、浪漫之阶、天堂之岛、深海之趣、活力之林、碧海之情、开放之窗、发展之路”八大展项,以空间外部视觉意向的效果,融合影像投影、动画影像、线幕影像、地幕等多种数字影像技术,充分展现美丽海南、宜居海南、健康海南、长寿海南、温馨海南、浪漫海南、人文海南。

    海南馆占地面积:600平方米。

    上海世博会海南馆馆内设计

    上海世博会中国展区海南馆由实体馆和网上体验馆两部分组成。在实体馆600平方米的上下两层室内展示空间里,共分为风之韵律、浪漫之阶、天堂之岛、深海之趣、活力之林、碧海之情、开放之窗、发展之路8个展区。

    海南馆整个场馆既可以是天空、也可以是陆地、也可以是深海,是一个全方位模拟的体验空间。整个场馆的搭建将采用生态建筑技术,展馆的外墙是线幕,而且可以变幻,极具梦幻色彩。未加影像投影效果下的整个场馆晶莹透彻。三个副主题的展示,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声光电的技术融入整个展馆里面,各个展区用不同的图片、影视效果、三维技术等,来展示不同的主题和内容。有些展区是实物、图片,有的是环形影院,也有的是互动的影视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过互动的方式来展示出来。比如走进“风之旋律”展区,参观者通过内外结合的线幕带来“风”和“雨”的透明感以及投射到线幕上的影像感受海南独有的浪漫健康生活氛围。

    展馆内将放映时长为8分钟的影片,利用影像特效,通过“风姿”、“风华”、“风情”三个主题,展现海南的景观特点,特殊的阳光、海水、沙滩、原始森林等自然要素和丰富多彩的民族风俗,展示海南特色魅力。

    提示

    • 上海世博会中国展区海南馆的设计公司是北京奥运会的服务提供商之一,为奥运会开闭幕式提供设计方案。
    • 2010年8月7日-11日为海南活动周。海南展馆将通过文艺演出、大型巡游、招商项目推介、娱乐竞技、民俗风情等活动,展示海南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多元城市魅力。在这一周里,海南最有特色的文艺节目带到现场表演,如《达达瑟》、《黄道婆》、《中国有个海南岛》,包括竹竿舞等这些有特色的民族文化节目。同时带上海南有特色的椰子系列、灵芝茶、苦丁茶等有特色的产品和美食,到现场去展示推销,让大家更加了解海南。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海南馆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重庆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