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2010-02-27 17:33:3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世博会国度电网企业馆的主题与设计思绪

    世博会国度电网企业馆的主题:“创新,点亮梦想” 。

    世博会国度电网企业馆的地位:位于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占空中积4000平方米。

    世博会国度电网企业馆的设计方案:整个展馆由覆满网格的两侧建筑支撑起一个光影幻动、流光异彩的通明晶体“能量块”。两侧网格状的肌理粗细交错、真假相间,表现了城市网络肌理和供电零碎网络构造的交融,暗喻安全、优质、清洁、可靠供电的电网创新之路。地方是一个腾空跃起的宏大通明“能量块”。据理解,这个“能量块”白昼呈现出的是光影活动、凹凸变幻,将欣赏者带进电力新技术的“巧妙畅想世界”;夜晚,它将被“点亮”,欣赏者无论在展馆前、广场上、还是在远处的步行道上,都能看到它在夜空中刺眼生辉。

    世博会国度电网企业馆的设计师:是包揽了水立方等6个奥运场馆的著名设计师赵小均先生。

    世博会国度电网企业馆的设计理念:“环保、节能、亲民”。

    • 展馆的建筑表面布满了各种圆形的穿孔,能满足部分区域的自然采光需求;
    • 展馆外墙附有太阳能集热板,经过一个被称为 “向日葵”的12镜太阳光采光导进零碎,为地下室和VIP接待区提供照明;建筑屋顶是活力勃勃的屋顶绿化零碎;
    • 建筑内部的通道,巧妙地利用了上海的冬季风向,构成了一条“捕获夏风”的S形节能清凉走廊。

    世博会国度电网企业馆的特征

    世博会国度电网企业馆的设计特征:

    • 建筑地方宏大的“悬浮能量块”为排队等候进进场馆的欣赏市民提供了一条遮阳避雨的长廊;
    • “悬浮能量块”下方是专为世博会园区和一切场馆供电的高新技术变电站,被誉为上海世博会“能量之心”;
    • 用全通明的空中构造,给市民提供了一个近间隔理解电网设备的欣赏节目;
    • 展馆内部也非常注重欣赏者的温馨感受,内部空间的生态设计充分思考了日照、日影和风矢量的变化,力争让市民在一个没有日晒、采光充足、空气流通的环境下轻松旅游;
    • 展馆还设置了独立的无妨碍出口,结合无妨碍电梯、无妨碍卫生间和共同运营效能,确保了残障人士的欣赏需求。

    提示

    • 国度电网馆公布2010年7月26日将成为上海世博会国度电网企业馆日,以纪念100多年前中国亮起第一盏电灯。
    • 1882 年7月26日,上海内滩南京路上亮起了中国第一盏电灯,中国第一家发电公司——上海电气公司正式投进贸易化运营,这是上海文明史上的重要时辰,也拉开了中国电灯史的纪元。从此当前,人们辞别了煤油灯的时代,中国的大地上亮起了电灯,中国人向着更美好的城市生活迈进了一大步。
    • 国度电网企业馆的等候区不只拥有面积达1100平方米的遮阳避雨区,观众排队等候的通道还顺应了上海冬季主导风向,可以引来冬季凉风。即便完全无风,国度电网企业馆将采用加强型透风零碎,经过展馆本身发作的余热加热建筑天井上部空气,使用自然拔风,构成空气对流。简而言之,国度电网馆的等候区将不断凉风习习,欣赏者不必为夏日里排队而担忧。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世博会 国家电网 企业馆 主题 方案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非洲联盟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