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行业知识 > 哪届世博会首次留下了普通游客的亲笔签名与亲身感受

哪届世博会首次留下了普通游客的亲笔签名与亲身感受
2010-03-07 16:28:40   来源:   点击:

      世博会的历史画卷上,浮现的总是皇室、政要、明星的身影,那是他们最初的舞台。然而在1880年10月1日至1881年4月30日,1880年墨尔本世博会上,却首次留下了普通游客的亲笔签名与亲身感受。

    1880年墨尔本世博会 留下普通游客亲笔签名

    • 地点:澳大利亚墨尔本
    • 会期:1880年10月1日至1881年4月30日
    • 名称:万国工农业、制造业与艺术博览会
    • 参展国:33个
    • 参观者:130万

    尊敬的游客,请留下大名

    1880年墨尔本世博会首次留下了普通游客的亲笔签名与亲身感受。今天看来,当时的组织者非常认真地进行了准备。提供游客签名的纸张相当考究,纸张材质优良,采用人工处理、自然干燥。总共有1.6万游客留下了签名和感受,汇集成册足有半米见方,可谓世博会历史上最为厚重的一次记录,也是世博文明走向大众化的重要一页。

    签名的游客中男性多于女性,反映了男性在当时的社会活动中享受更多的自由和地位。留言使用最多的词汇是“盛大的”、“辉煌的”、“壮丽的”等,表达对于世博会场景的直接感受。另有一些留言反映了当时对英属殖民背景下澳洲快速发展的自豪情绪,例如“为维多利亚欢呼”、“无法超越的维多利亚”、“女王万岁”等。还有一些留言是针对展出的新款电话、打字机、制冰机等,字里行间透露出人们惊奇、兴奋的心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上海世博会刚果( 金) 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
下一篇:上海世博会博鳌亚洲论坛馆的主题和方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