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交友知识 > 什么是蓝颜知己

什么是蓝颜知己
2008-08-28 22:51:43   来源:   点击:

    许多人认为,男人找"红颜知己"似乎天经地义,如今,都市女人从"红颜知己"衍生出一个词---"蓝颜知己",她们认为"男人可以有'红颜知己',女人为什么就不可以有'蓝(男)颜知己'呢"?

    "蓝颜知己"让她温暖和牵挂,却不会感情错位。

    "蓝颜知己"是在诠释健康感情新模式

    人是靠各种各样的感情生活于这个大社会当中的,曾经有人将介于爱人和朋友之间的感情称为"第四类感情",也有人曾热烈地讨论过"男女之间除了爱情是否有其它感情因素存在"。其实,相比从前,现代家庭的大门对变化中的社会已经渐渐敞开了,无论男人还是女人,或许都需要全方位的感情关怀,这几类感情之间可能有互相不能替代的成分,"蓝颜知己"这种称谓的出现表明,人们正在不断演绎和区分种种感情新模式。但无论怎样,只要这种感情是真实的、健康的、美好的,并且互不伤害,人们能够坦然交换看法和面对,被各种感情关爱而不是困扰,也许是件不错的事吧.

    人找蓝颜知己最可能出现的三种尴尬:
    1
    如果一个男人真可以用一生来倾听一个女人,相知一个女人,那么,只有一种可能,这个男人是暗恋该女,爱情得不到,友情嫌不够深,只好弄一蓝颜知己的身份满足一下心理渴望,先用一蓝颜知己的身份凑合着,等哪天该女失落时充当一下让她依赖的臂膀,进一步一红袖添香也未尝不可的念想。
    2
    美女未婚前,肯定蓝颜知己多多,等美女嫁了,蓝颜知己的颜色肯定要褪色不少,所谓的蓝颜知己,不过是期待爱情的另一种形式而已,这样的蓝颜知己还是不要也罢,要,亦最好选择钟情的一个,将来以备后用,选做丈夫。
    3
    还有一种蓝颜知己,在婚后出现,他倾听女人的幸与不幸,如果你一直幸福下去,这样的蓝颜知己不会持久,这时的所谓蓝颜知己,不过是情人的一种前提培养形式而已,是最微妙的一种男女间的游戏

相关热词搜索:蓝颜知己 什么是蓝颜知己

上一篇:知己的近义词
下一篇:第一次约会短信 初次约会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