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亚才
2011-12-03 14:18:12   来源:   点击:

    邱亚才(1949.6.6~ ) 小说家。原名邱添财,宜兰人。初中毕业,以画家、作家为职,曾开过多次画展,画作在台湾、香港、纽约等地均有展出。曾获吴浊流文学奖。着有小说《痞子恶德》、《感情老虎》、《梦中嚎叫》、《吃书的人》、《美丽脸复杂心》等。邱亚才以画家身分广为人知,是台湾知名的艺术家,十余 年来在台北紫藤庐固定一隅作画、写小说,在此创作而逐渐崭露头角,也促成紫藤庐成为许多艺文人士初试啼声、相互激荡的心灵故乡。其画作擅长处理『人』,主题以流浪汉、漂泊者、或中年妇人为主,人物画呈现其孤绝意识,以冷漠来演绎人生的荒谬与心中压抑的各种复杂意识,突显在地社会性意象与现代人心理图像,以在地的文化观点重新检视西方美学传统,并提出个人美学表现的另一条路径。邱亚才文学上受莎士比亚、杜斯托也夫思基影响,用文字纪录人性而成的小说,他的写作文类以短篇小说为主,至今已超过百篇,作品充满在地的人文情怀,藉此挖掘出社会各角落中为生存而挣扎的小人物,并反应人性的脆弱与真实,可说是播种在人文焦土上的艺术家。(王钰婷撰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游园惊梦
下一篇:郁永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