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光风
2011-12-03 15:27:30   来源:   点击:

    为桂商会创立者,日本广岛县人,1855(安政2)年生。1899(明治32)年以崛内商会台北支店主任的身分来台,1913(大正2)年独立经营桂商会;但《南国ノ人士》记载为1915(大正4)年崛内商会废业,桂光风才独立创立桂商会。桂光风之子桂新太郎,1910(明治43)年自长崎商业学校优等成绩毕业,毕业後来台协助其父事业,1910年代中期桂商会的经营项目包括土木建筑营造及铁筋建筑材料、木材防腐剂等贩卖业。同时桂商会尚为星制药株式会社、美国贸易会社、日本トラスコン钢材会社、东京杉田商店、大阪须贺商店等的特约店,从事防腐剂、诸机械类、铁筋材类、家具装饰品的贩卖及代理业经营。桂光风曾为台北营造业组合长,在钢筋混凝土建筑技术方面有所发挥。该商会有新进气锐的专门技术家,从过去的总督府官邸(1901)及民政长官官邸的建筑成功,到承揽总督府厅舍(1913)的大工事。

    参考资料

    1. 历史建筑资料库分类架构暨网际网路建置第一期委托研究计画成果报告书/计画主持人林会承教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柯焕章
下一篇:柱头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