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喷射作业应遵守哪些规定

喷射作业应遵守哪些规定
2012-02-07 21:09:26   来源:   点击:

      喷射作业应遵守哪些规定?

      1 喷射混凝土必须满足设计的强度、厚度及其与岩面粘结力要求。

      2 喷射作业应分段分片依次进行,喷射顺序应自下而上,分段长度不宜大于6m。

      3 分层喷射时,后一层喷射应在前一层混凝土终凝后进行,若终凝1h后再进行喷射时,应先用风水清洗喷层表面。

      4 喷射混凝土的一次喷射厚度:拱部为60~100mm,侧壁为80~150mm。

      5 初喷混凝土在开挖后及时进行,复喷应根据掌子面的地质情况和一次爆破药量分层、分时段进行喷射作业,以确保喷射混凝土的支护能力和喷层的设计厚度;喷射混凝土终凝后3h内不得进行爆破作业。

      喷射混凝土的回弹率:侧壁不应大于15%,拱部不应大于25%。

相关热词搜索:喷射 作业 规定

上一篇:砼养护条件,怎样进行砼的养护
下一篇:水泥砂浆锚杆的原材料及砂浆配合比应符合哪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