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电焊操作工考试试题及答案

电焊操作工考试试题及答案
2012-02-08 10:12:56   来源:   点击:

    电焊操作工考试试题及答案

      姓名:   单位:   分数:

    一、填空题:(每空4分 共80分)

      1、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是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2、特种作业操作证,每  2  年复审一次。

      3、电焊作业是为了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除按规定穿戴防护工作服、防护手套和绝缘鞋外,还应保持 干燥 清洁

      4、焊接工作开始前,应首先检查焊机和工作是否完 好和安全可靠 。入焊钳和焊接电缆的绝缘是否有损坏的地方、外壳接地和焊机的各接线点接触是否良好。不允许未进行检查就开始操作。

      5、在狭小空间内进行电焊工作时,为防止触电,必须穿绝缘鞋,脚下垫有橡胶板或其它绝缘衬垫;最好两人轮换,以便相互照看。否则就需有一名监护人员,随时注意操作人的安全,一遇危险情况,就立即 切断电源 进行抢救。

      6、衣服潮湿时,切误靠在 带电的钢板 或工件上,以防触电。

      7、工作地点潮湿时,地面应铺有 橡胶板 或其他绝缘材料。

      8、临时用电基本要求是 三相五线制电开关要装箱上锁一机一闸一保护(触电保护器)

      9、更换焊条一定要带 手套 ,不要赤手操作。

      10、在带电情况下,为了安全,焊钳不得 夹在腋下 去搬被焊工件或降焊接电缆 挂在脖颈 上。

      11、安全在企业管理中是 永恒的主题

      12、我国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是企业负责行业管理国家监察群众监督

      13、推拉闸刀开关时,脸部不允许直对 电闸 ,以防止短路造成的火花烧伤面部。

    二、问答题:(20分)

      下列操作,那些是必须在切断电源后才能进行?

      答:(1)改变焊件接头时;(2)更换焊件需要改装二次回路时;(3)更换保险装置时;(4)焊机发生故障需进行维修时;(5)转移工作地点搬动焊机时;(6)工作完毕或临时离工作现场时。

相关热词搜索:电焊 操作工 考试试题 答案

上一篇:钢筋对焊机主要技术性能参数
下一篇:涵洞民工安全生产考试试题及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