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编制公路工程概、预算时, 需要考虑辅助工程的工程量主要包括哪些?

编制公路工程概、预算时, 需要考虑辅助工程的工程量主要包括哪些?
2012-02-10 09:43:06   来源:   点击:

      辅助工程是指为了保证主体工程的形成和质量,施工中必须采取的措施或修建的一些临时工程,这部分工程一般在施工完成后,也随之拆除或消失,辅助工程的工程数量,主要依靠概、预算人员的工作经验、施工组织设计及工程实际情况来确定。

      在编制概、预算时,需要考虑辅助工程的工程量主要包括:

      1、构造物的挖基、排水。

      2、清除表土或零填地段的基底压实、耕地填前碾压的回填数量。

      3、因路基沉陷增加的数量。

      4、为保证路基边缘而加宽填筑的数量。

      5、临时工程(汽车便道、便桥、轨道铺设、临时电力、电信设施等)。

      6、桥梁工程中的围堰、护筒、工作平台、吊装设备、混凝土构件运输、预制厂及设施(底座、张拉台座等)、拌和站、蒸气养生设施等。

相关热词搜索:编制 公路工程 预算 工程量

上一篇: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工地标准化具体要求
下一篇:桥梁各桥型常用施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