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程机械 > 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工地标准化具体要求

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工地标准化具体要求
2012-02-10 00:10:57   来源:   点击:

      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工地标准化具体要求

      交通运输部2011年2月在《关于开展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活动的通知》中要求:为加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和行业文明施工形象,从2011年起,在高速公路建设中开展施工标准化活动。施工标准化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工地标准化、施工标准化和管理标准化,专业涵盖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绿化及防护工程,以及交通安全与机电工程。其中,工地标准化主要包括驻地和施工现场的标准化。具体要求有:

      1、按照标准化要求建设施工、监理驻地和试验室及施工便道,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施工管理效率。

      2、按照标准化要求建设各类拌各站、预制加工场地和材料存放场地,实现混合料(混凝土)集中拌制,钢筋、碎石集中加工,构件集中预制,充分发挥集约化施工的优势,规范施工现场管理,保证工程质量。

      3、按照标准化要求规范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安全标识及其他各类临时设施设置,消除隐患,文明施工。

相关热词搜索:高速公路 施工 标准化

上一篇:什么是桩?打桩内容有哪些?
下一篇:编制公路工程概、预算时, 需要考虑辅助工程的工程量主要包括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