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好词好句 > 欢送毕业生朗诵词

欢送毕业生朗诵词
2008-06-10 08:51:41   来源:   点击:

    又是一届毕业生,年年有毕业生,年年却要有创新,为了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和学姐一分美好的礼物甚至回忆,我们想到了诗歌朗诵和钢琴独奏配起!希望广大爱好诗歌的你们,能够写一首诗歌送给这一届的毕业生!
    其实,当你的陈词在某一个舞台上被宣读给众人的时候,你是不是会很有成就感呢?那你就好好的让自己这方面的爱好发挥的淋漓尽致一些吧!
    钢琴独奏会有五分钟,主要写学长和学姐对大学生活的回顾,和对大学生活的留恋,也可以写一些他们对学弟和学妹的一些话语!

    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让我代表班主任王老师和全班同学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时光如流水般转瞬即逝,三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三年来,伴随着恩师的教诲,我们知道了怎样做人、学习;三年来,伴随着朋友的关怀,我们知道了怎样交往、生活。然而此刻我们即将离开这美丽的校园、慈爱的老师和友好的同学。
    但是:
    我们不会忘记母校,这个曾给予我们知识和能力的殿堂;
    我们不会忘记,为了我们的成长而辛勤耕耘的领导和老师;
    我们更不会忘记,在校三年我们所结下的深厚情谊。
    然而,时光无情。
    离别的心是隐痛的,分别的情是伤感的。但有一句话说得好,今天的分离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
    一粒种子总要找到一片适合自己生长的土壤,因为只有在那里它才能开出更加鲜艳的花朵;一滴水总是要回归大海,因为只有在波涛汹涌涌的大海中它才能绽放出生命的光彩。而我们又何尝不是,学校只是暂时的港湾,前方的路还很长,还需要我们去跋涉,去征服。
    大学生活的故事与心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首唱不完的歌,而明天又有太多太多的故事需要我们去扮演。但无论我们的角色如何,我想只要我们心中拥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奋耕耘终将收获一片翠绿。
    今晚时光美好,今晚感情真挚,今晚酒色醇香。此时此刻我提议:让我们共同举杯,为我们美好的明天而干杯吧!
    希望各位今晚都能玩得开心,聊得畅快!
    最后祝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都能快乐伴随每一天。谢谢!





    同学们:
    在这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上,我想起了一首古诗:家在闽山东复东,其中岁岁有花红,而今再到花红处,花在旧时红处红。它歌颂了花的坚忍,也反衬出"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伤时情怀。亲爱的同学们,这复沓回荡、音律优美的诗句,拨动着古往今来多少人的心弦!是啊,时光流逝的确无情,岁月的沧桑将带走我们的青春美貌,生活的艰辛将消蚀我们的少年豪情。用不了多久,在一阵阵落花吹过后,面对满目落英,我们蓦然会有"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的惊心。当我们不再是红颜美少年时,我们看花,它还在"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____花有多么长的青春哟!
    难道我们就不能将人生的花季一直延续下来?难道我们就不能让自己的青春也"年年岁岁花相似"?能的,一定能的。
    不知同学们是否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要求他的弟子每天做若干个甩手动作,一直支持下去。许多年以后,坚持下来的只有一个人,他就是柏拉图____成就和他的老师一样伟大的哲学家。这件事给我们一个什么启示呢?那就是:一切成功的,都是源于坚持的。
    为了年轻永驻,为了青春万岁,我们支持什么呢?坚持我们年轻时的理想和信念,坚持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一位70多岁的老人曾说:"年轻,不是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也不是红颜、朱唇和轻快的脚步,它是心灵中的一种状态,是头脑中的一个意念,是理性思维中的一段勃勃生机,是使人生春意盎然的源泉。"只要心灵不老,我们都将永远年轻,我们都将青春万岁!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征程,自己将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新挑战。作为老师,我对你们的将来充满信心。在此,我代表母校的老师给你们布置最后一次作业,那就是:莫让青春付水流。但愿将来我们相逢时,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荡漾着青春的活力,都有源于青春的成功!
    最后祝同学们:一路顺风!

相关热词搜索:欢送毕业生朗诵词

上一篇:母亲60岁生日宴会贺词
下一篇:大学生志愿者欢送会主持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