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体育名人 > 梅泽由香里资料档案简介

梅泽由香里资料档案简介
2009-04-02 16:42:55   来源:   点击:

    梅泽由香里资料档案简介

    梅泽由香里,日本围棋女选手,日本棋院所属女棋士、东邦大学客座教授,曾为加藤正夫名誉棋王座下的学生。1996年入段,2002年升为五段,同年获得女流职业最强战亚军,2003年获得女流鹤圣战亚军。

    梅泽由香里从共立女子第二中学高等学校卒业,庆应义塾大学(庆应大学)环境情报学部卒业。丈夫是川崎フロンターレ足球队的守门员吉原慎也。梅泽由香里除了参加围棋比赛之外,她积极推动围棋在日本的普及,常常参与主持各种和围棋有关的活动,作为围棋游戏软件的角色相当活跃。她参与编纂的著名卡通连环画《棋魂》在日本青少年中大受欢迎。由香里也多次在电视节目中讲解比赛和作其他推广活动。

    在收下围棋美女唐莉为徒后,2009年3月份聂卫平在博客中又说起了有关徒弟的话题,他提到“迄今为止,在饭桌上只收过3个徒弟,唐莉算一个。”说起唐莉,棋界喜欢称其为围棋“第一美女”,不过老聂却不以为然,他说:“很多人说唐莉漂亮,这我倒没觉出来。”昨日,老聂更是在电话中表示,其实什么“美女”都是炒作,没啥意思,只有“日本那个梅泽由香里我看还不错。”

    姓名:梅泽由香里
    本名:吉原 由香里
    日文名:うめざわ ゆかり
    英文名:Umezawa Yukari
    出生时间:1973年10月4日
    出生地:东京都立川市
    段位:日本围棋职业五段
    血型:O型
    身高:162cm、靴长23cm
    主要经历
    1979年6月 开始和父亲下围棋
    1985年 全日本业余级女子选手权第8名
    1987年1月 成为加藤正夫九段门下学生
    1987年2月 取得日本棋院的院生资格
    1992年4月 进入庆应义塾大学环境情报系(在学校作为围棋部部主将而活跃)
    1993年1月 从日本棋院院生毕业
    1993年 多摩十杰战获得优胜
    1993年8月 全国学生“本因坊大赛”(男女混合赛)第3名
    1994年5月 全国“本因坊大赛”东京都大会(男女混合赛)优胜
    1995年3月 全国业余级女子选手权赛第3名
    1995年12月 女子棋士特别资格采用考试合格
    1996年3月 从庆应义塾大学毕业
    1996年4月 取得“段”的资格
    1996年4月 定期担任日本广播电视台教育台「围棋时间」主持人兼讲解助手
    1998年1月 参演《东京海上火灾》中的主要角色(1年)
    1998年2月 定期担任日本广播电视台教育台「你也可以圆你的围棋梦」主持人。
    1998年4月 定期主持日本广播电视台教育台围棋讲座 “让我们来下围棋”。
    1998年7月 升段至二段
    1998年7月 在杂志社「ダカーポ」连载文章
    1998年10月 定期主持日本广播电视台教育台围棋讲座 「续·让我们来下围棋」
    1999年5月 平成11年度危险物安全周期间推广招贴画的示范
    1999年8月 升段至三段
    2000年6月 升段至四段
    2002年 第四期女流最强战亚军,同年升为五段
    2003年 第二十四期女流鹤圣战亚军
    2004年 200胜达成
    2005年5月 就任国际围棋联盟理事
    2007年 第十期女流棋圣战冠军 战胜万波佳奈 职业生涯首冠
    2007年4月 担任东邦大学理学部客座教授
    2008年 第十一期女流棋圣战冠军 战胜向井千瑛 职业生涯第二冠

相关热词搜索:梅泽由香里资料 梅泽由香里档案 梅泽由香里简介

上一篇:肖国栋简介 肖国栋年龄 肖国栋档案 肖国栋是哪里人
下一篇:陈为民坐牢 陈为民入狱 陈为民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