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体育名人 > 阿尔坎塔拉 菲律宾

阿尔坎塔拉 菲律宾
2010-03-23 14:54:58   来源:   点击:

    阿尔坎塔拉,出生于菲律宾,巴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前锋,是巴塞罗那历史上第一个为西班牙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外籍球员。

    阿尔坎塔拉同时也是巴塞罗那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在357场比赛里进了356球。除了进球纪录以外,他还赢得了5次西班牙杯,10次加泰罗尼亚地区冠军。

    • 姓名:阿尔坎塔拉
    • 英文:Paulino Alcántara
    • 生日:1896(具体日期不详)
    • 忌日:1964-2-13
    • 出生地:菲律宾怡朗
    • 球员生涯(出场数/进球数):
      • 1912-1916:巴塞罗那
      • 1916-1918:Bohemians of Manila
      • 1918-1927:巴塞罗那(37/34)
    • 国家队进球:
      • 西班牙国家队:5场进2球
      • 菲律宾国家队:效力场次和进球数不详
    • 教练生涯: 西班牙国家队

    阿尔坎塔拉简介

    1896年,阿尔坎塔拉出生在菲律宾。

    当阿尔坎塔拉展转来到西班牙留学的时候,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巴萨的主力阵容。1912年,当他15岁的时候,他第一次代表巴萨出场,球队取得了8:2的胜利,阿尔坎拉上演了他的处子秀帽子戏法。

    阿尔砍塔拉身材瘦小,对抗能力不足,但他的灵活和门前感觉却足够帮助他在场上捕获得分的机会。他最为著名的是他在射门时强大的爆发力,1922年4月30日,在一场西班牙对法国的国家队比赛当中,代表西班牙队出场的阿尔坎塔拉一脚劲射,球飞入门框,从右侧门网贯射穿出。一时间,“阿尔坎塔拉重炮”成了每一个巴塞罗那孩子梦想中渴望完成的射门。

    1916年到1918年,阿尔坎塔拉回到菲律宾,在马尼拉一家叫做Bohemians的俱乐部踢过一段时间球。1918年,当阿尔坎塔拉重返巴塞罗那进修医学,并重新回到了红蓝军的家庭里。

    1920年,西班牙国奥队向他发出邀请,但被他拒绝了,比较官方的理由是他要完成自己的医科学业。一年后,在一场西班牙国家队对比利时的比赛中,阿尔坎塔拉登场了,包揽了两粒进球,一时间成为西班牙的国家英雄,同时也成为了巴塞罗那历史上第一个为西班牙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外籍球员。

    1927年7月5日,阿尔坎塔拉认为已经到了他结束足球运动员生涯,专心当个医生的时候了。西班牙和巴萨都为他举行了告别比赛,在他的身后,留下了5座西班牙冠军奖杯和10座加泰冠军奖杯。

    1964年2月13日,阿尔坎塔拉终于合上他生命的篇章时。这位曾经代表过巴萨,菲律宾俱乐部,西班牙国家队,菲律宾国家队,巴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已经留给人们太多的感慨和思念。

相关热词搜索:阿尔坎塔拉 菲律宾

上一篇:巴特尔档案 巴特尔篮球
下一篇:冯亚兰照片 冯亚兰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