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体育名人 > 马亮,中国足球运动员

马亮,中国足球运动员
2010-01-04 15:53:06   来源:   点击:

    马亮
    个人资料
    全名 马亮
    出生日期

    1982年2月27日 (1982-02-27) (27岁)

    出生地点 中国辽宁沈阳
    身高 1.70米(5英尺7英寸)
    俱乐部资料
    现在所属
    位置 中场
    青年队
    沈阳金德
    职业俱乐部*
    年份 球队 出场(入球)
    2000-2003
    2004
    2008
    沈阳金德
    江苏舜天
    广州医药
    44 (0)
    16 (1)
    01 (0)
    国家队**
    2000-2001
    2002
    中国国青队
    中国国奥队

    * 职业俱乐部的出赛次数与入球数仅计算国内联赛部份,
    最后更新于2009年12月31日。
    ** 国家队出赛次数和入球数
    最后更新于2009年12月31日。

    马亮(1982年2月27日-),原名马义,中国足球运动员,曾经入选中国国青队和中国国奥队,担任中场,目前为自由球员。

    职业生涯

    马义在沈阳金德开始职业足球生涯,并在2001年入选中国国青队,身披2号球衣参加在阿根廷举行的2001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2002年,他将自己的名字改为马亮,并在2002赛季成为沈阳金德的绝对主力,期间多次入选中国国奥队。但在2003年状态迅速下滑并沦为球队的边缘球员,并在赛季末被球队挂牌出售。

    被挂牌的马亮成为多支球队争夺的对象,其中包括甲A联赛球队天津泰达和甲B联赛球队江苏舜天。虽然天津泰达表示将准备通过摘牌的形式引进马亮,但由于天津无法保证他的主力位置,最终马亮选择加盟江苏舜天,转会费为110万元。马亮在加盟初期表现抢眼,并在2004年4月3日江苏舜天4比0击败东莞东城的比赛中打进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联赛进球。但由于欣赏马亮的主教练迟尚斌离开球队,马亮在赛季结束后再次被挂牌出售。由于江苏队不愿低价出售,所以马亮没有找到下家,虽然在2005年底一度前往青岛中能试训,但最终也未能成功。

    直到2008赛季,他才被国青队的恩师沈祥福召入,加盟中超升班马广州医药。但他并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仅在4月27日广州队客场2比0击败辽宁队的比赛进行到89分钟时替补迪亚哥出场。赛季结束后,广州队放弃和马亮续约。

相关热词搜索:马亮 足球运动员

上一篇:马贵·塞尔娜,西班牙网球选手
下一篇:张思,足球运动员,担任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