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体育名人 > 朱琳资料档案 朱琳照片

朱琳资料档案 朱琳照片
2009-04-16 16:04:44   来源:   点击:

    朱琳照片

    朱琳照片

    朱琳资料档案

    朱琳,羽毛球运动员,在羽毛球教练姨妈的影响下8岁开始打球,2002年进入国家二队,2004年进入国家一队,是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新生代的佼佼者,2007年开始爆发,夺得了马来西亚超级赛的女单冠军,世锦赛上更是在师姐谢杏芳和张宁先后出局的情况下一举夺冠,成为新科世界冠军,也成为年轻选手中第一个拿到单打世界冠军的选手。

    朱琳(1984年10月29日-)上海人,中国女子羽毛球运动员。

    朱琳在1998年加入上海市体工大队,于4年后晋身国家队。而她于入选国家队前,先后赢得过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团体冠军与全国冠军赛的女单季军。后来,在首年成为国家队一员时,她夺得全国青年锦标赛甲组女单及亚洲青年锦标赛的锦标,并于德国举行的青年公开赛得亚军。

    2004年,朱琳参与各国际赛,如德国公开赛、波兰公开赛及法国公开赛,分别取得两个亚军和季军。翌年,她在马来西亚公开赛获得亚军并于十运会八强中击败雅典奥运金牌得主张宁,并最终为上海取得一面铜牌。2006年中,她在印尼公开赛中以2:0击败同是中国的卢兰,夺得冠军,又在韩国和瑞士公开赛取得亚军,年尾的多哈亚运中协助中国队摘下女团小项的金牌。

    2007年1月23日,朱琳在马来西亚超级系列赛女单赛事中以2:0战胜东道主的黄妙珠,夺得冠军。又在3月时的全英赛决赛中不敌谢杏芳,取得亚军。

    朱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队内选拔中落选,失去了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姓名:朱琳(Zhu Lin)
    国籍:中国
    性别:女
    生日:1984.10.29
    身高:1.72米
    体重:57公斤
    项目:羽毛球女子单打
    最好成绩:2007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冠军
    星座:天蝎座
    最喜爱的球员:龚智超
    最喜欢的人物:爸爸、妈妈
    最喜爱的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最喜欢的地方:法国巴黎
    最喜欢的音乐:流行音乐
    最喜欢的书:时尚杂志
    最想做的事情:环游世界
    最大的心愿:得奥运会冠军
    打法特点: 拉吊突击为主,跑动积极,速度快,善于控球,采用平高球和吊球配合。

相关热词搜索:朱琳资料 朱琳档案 朱琳照片

上一篇:戈米沙资料档案介绍
下一篇:穆托姆博受伤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