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体育名人 > 陈化剂是什么 陈化剂作用 陈化剂成分

陈化剂是什么 陈化剂作用 陈化剂成分
2009-04-24 13:52:06   来源:   点击:

    陈化剂是什么?陈化剂是干什么用的?陈化剂有害吗?

      陈化剂是应用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技术从天然物中提取、分离和重组的高科技天然营养食品。它能催化酒的老熟,排除酒中异杂味,酒糟味,增加香味,使酒质口感醇厚。只要在白酒或黄酒中添加酒用陈化剂0.3—0.5%处理1—2天,相当于自然贮存老熟半年以上,并且不返生,可大大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特别在新工艺白酒中应用效果更佳。

      陈化剂是天然生物营养剂,它含有60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它在酒中能起到氧化还原,酯化聚合等综合催化作用,具有特殊的陈化老熟作用。它是天然、安全、无毒的营养催熟剂,能用于各种白酒、葡萄酒、果酒和保健酒中,它能加速酒精分子与水分子的缔合,迅速使酒精味、糟味、异杂味消失,刺激性降低,使酒味更加香郁醇厚。本品在酒类的添加量为0.15--0.3%,加入酒中均匀搅拌30分钟,4小时后再搅拌20分钟,存放1-2天,最好在5-10℃ 中存放1-2天过滤效果更佳。用本品处理的酒相当于自然存放一年以上,陈化老熟的酒更加柔和醇香,而且不返生。可提高产品质量,还可以缩短生产周期,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陈化剂组成成分:硅酸盐,镁络合物,碳酸盐和钙石粉。本剂各颗粒内部具有无数的孔穴隧道,在临界压力下这些孔穴隧道高级脂肪酸酯具有显著的吸附、截留和储存作用,而酒香成分可以顺利通过本陈化剂的孔穴隧道几乎不受损失,同时被吸附的物质经过滤连同陈化剂颗粒一起被清除,因此较彻底的解决了“返生”和酒液浑浊问题。本白酒催熟陈化剂各颗粒内表面积极大,可吸附自身重量2~2.5倍的水溶性物质,而半径较小的形成原浆酒异味的离子被首先吸附,有力的解决了白酒存在的爆、辣、涩、泥窖、杂醇等异味,突出了原浆酒入口醇正、酒香醇厚、柔软绵长的风格,其效果相当于新酒经1-3年的陈化水平。

      陈化剂的作用:中国人不是都相信“酒越陈越香”吗?所以商场里到处都是三年陈、五年陈、十年陈,甚至十年陈的酒。但陈酒成本高啊,首先能长期存放的酒必须是好酒,劣质酒放不了长时间;其次,酒是易挥发物,一年放下来,至少要挥发掉10%,10斤酒放一年就剩下不到9斤,到第二年,就不剩8斤了……时间越长,酒越少,那酒价越高;酒的存放是极为占用空间的,仓储的成本也会累年增加。所以,有人就想出办法了,用陈化剂往新产出的酒中那么一加一调,就调出十年、八年陈的酒来了。

      如果你不信,请你把“陈化剂”这三个关键字在百度上搜索一下,呵呵,我刚搜过,有1380篇,其中就有一些不法厂商在明目张胆地网上推销。可我们的质量监督部门就不会发现吗?除了香精、陈化剂,还有可能放其他一些东西哦,比如所谓的澄清剂什么的。

      什么是陈化粮

      粮食中含有酸性物质,除脂肪酸外,还有磷酸、酸性磷酸盐、乙酸、氨基酸等。正常的粮食中酸性物质含量很少,随着储藏时间的增长,酸性物质升高,进而影响到粮食的品质。研究表明,在粮食劣变的过程中,脂肪的水解比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都要快,而脂肪酸的增加速度比其他酸类或总酸值快,并且在变质初期,脂肪酸值即显著增高,此时,粮食已不能作为口粮食用了。按国家规定,陈化粮只能通过拍卖的方式向特定的饲料加工和酿造企业定向销售,并严格按规定进行使用,倒卖、平价转让、擅自改变使用用途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相关热词搜索:陈化剂是什么 陈化剂作用 陈化剂成分

上一篇:陆幽照片 陆幽资料档案
下一篇:于根伟老婆邵倩资料档案 邵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