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桑玉柱作假 桑玉柱作品被指剽窃事件 桑玉柱简介

桑玉柱作假 桑玉柱作品被指剽窃事件 桑玉柱简介
2010-01-07 14:11:33   来源:   点击:

      桑玉柱,男,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学会理事、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吉林分院院长、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一级美术师。桑玉柱擅长拍摄自然风光作品,所用器材为 哈苏503cw。

      在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上,桑玉柱有10幅作品获奖,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部副主任许林就接到有人举报,桑玉柱获奖的10幅作品中,有四幅涉嫌拿别人的照片冒名顶替。针对此事,举报人提到的“原创作者”之一孟铁予以了否认,被举报人桑玉柱也否认了。

    桑玉柱网站

    1. 官方网:桑玉柱摄影作品网
    2. 博联社:摄影人“孟铁”和“桑玉柱”是一个人吗?
    3. 腾讯网: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4幅作品被指造假(组图)
    4. 世界艺术品网:中国摄影金像得主被指造假

    桑玉柱作品作假事件

      在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上,桑玉柱有10幅作品获奖,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部副主任许林就接到有人举报,桑玉柱获奖的10幅作品中,其中《雾罩天池》、《天池素裹》、《气象万千》、《霜染长白》等4幅作品,被举报与孟铁的摄影作品《天池奇观》、《冰天雪地》、《长白山红云》,温波的摄影作品《晚霞映红长白山》一模一样(除色调和大小不同外)。

      在此这前,吉林省著名摄影家郎琦在2009年年11月份接到中国摄影家协会一名会员打来的电话,询问有关金像奖有假的一些情况。后来,郎琦查看了一下画册,又将涉嫌冒名的获奖作品与原作品进行了对比,确实是一模一样。获奖作品是作者孟铁和温波在其画册及一些展览上发表过的。”所以,他给中国摄影家协会写了一封信反映情况

      举报中称被仿冒《晚霞映红长白山》的作者温波,而举报人提到的所谓的“原创作者”之一孟铁称不知道这个事,并否认自己给桑玉柱提供图片。他说,自己和桑玉柱一起拍过长白山的图片,因为拍摄的角度和时间都差不多,作品有些雷同也不是不可能。

      有网友质疑此次造假是桑玉柱“不惜花钱,从孟铁、温波这两位长年以拍摄长白山见长的摄影师手里买来原作品的底片,作为自己的作品参加评选。”对此,孟铁承认自己也出售底片,“但那都是卖给韩国人,国内的很少”。

      对于被举报一事,媒体记者电话采访了桑玉柱。他说,今天北京有几个朋友打来电话,他才知道这个事。“不是我拍的,能出来作品吗?平时出去拍摄,长白山不好上,我们都是带一套机器上山,然后大家换底片,在同一位置拍摄,很容易创作出雷同的作品。”

相关热词搜索:桑玉柱 作假 作品 剽窃事件 简介

上一篇:魏文彬简历 魏文彬的儿子 陈思思与魏文彬绯闻 湖南广电魏文彬老婆
下一篇:张如意车震门照片 张如意车震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