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顾芗照片 苏州滑稽剧团团长顾芗

顾芗照片 苏州滑稽剧团团长顾芗
2010-01-19 13:57:33   来源:   点击:

      顾芗,女,江苏苏州人,1953年1月出生,苏式滑稽戏戏剧演员,全国劳模、“文华表演奖”、“梅花奖”得主。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苏州市滑稽剧团名誉团长。

      1982年,苏州滑稽剧团创作演出了《小小得月楼》,顾芗在里面扮演一位风趣活泼年仅二十岁的女服务员乔妹,这是她在滑稽舞台上的第一次亮相。后来,在滑稽戏《快乐的黄帽子》中,顾芗扮演一位处处顺从丈夫的妻子黄毛,只是一个次主角,但由于她在戏中的优异表现,在中国戏剧大奖评比时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顾芗荣获政府最高奖“文华表演奖”和中国戏曲专家最高奖“梅花奖”。

      2002年,剧团排演儿童滑稽剧《一二三,起步走》,当时已经46岁的顾芗扮演了一个年仅16岁的山村小女孩,这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人到中年的顾芗竟演活了安小花,幼稚处活泼可爱,动情处催人泪下。顾芗也跨越年龄界限的精彩表现,再次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笑声,也赢得了专家的一致肯定,顾芗再次登上艺术高峰——第二次荣获文华奖和梅花奖。至今,在江苏省这样“梅开二度”的荣誉独一无二,在全国也为数不多。

      2010年1月18日,备受关注的第三届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道德修养指数榜今日发布,其中宋祖英、山西电视台专题主持人费婕、艺人韩庚分列五百艺人、一百主持人、一百新演员道德修养榜单之首。综合三榜,宋祖英道德素养满意度最高,苏州滑稽剧团团长顾芗垫底。因此众多网友质疑为什么顾芗垫底了?

相关热词搜索:顾芗 照片 苏州 滑稽剧团 团长

上一篇:韩寒女友是谁 韩寒女友照片 韩寒女友米妮
下一篇:芳草宜人的博客 吴芳宜资料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