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十堰市养老金上涨 25日之前发放

2020-07-21 16:12:41 作者: 2020年十

  十堰市社保局对市直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从2020年1月1日起进行待遇调整,并确保7月底前将增资和补发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这是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第16连调,也是自2016年起连续第5年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为保证调待工作顺利进行,市社保局迅速安排待遇审核、拨付科开展养老金调整和补发工作。一是编程批量调整,对数据进行整理,通过系统编程,采取批量调整待遇;二是比对信息数据,对调整数据进行多次比对、整理,确保准确无误;三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公众号、新闻广播等对政策进行广泛宣传。

  此次共惠及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60383人。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增资136.1元,累计补发养老金3980余万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月增资200.8元,累计补发养老金1430余万元。这笔钱会在7月25日之前发放到退休人员工资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