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药物拟纳医保 医保目录将进行调整!!

2020-08-06 10:31:02 作者: 新冠药物拟纳

  据最新消息,8月6日,从国家医保局得知,《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按照征求意见稿,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拟纳入2020年药品目录拟新增药品范围。

  按照征求意见稿,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将综合考虑基本医保的功能定位、药品临床需求、基金承受能力,同时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支撑,努力实现药品目录结构更加优化、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支付更加管用高效、保障更加公平可及。

  新冠药物拟纳医保

  而处于协议有效期内,且按照协议需重新确定支付标准的谈判药品;根据企业申请或专家评估,有必要调整限定支付范围的谈判药品。

  征求意见稿还指出,2020年药品目录调整分为准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谈判和竞价、公布结果5个阶段。预计2020年11月-12月公布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发布新版药品目录,同步明确管理和落实要求。

  以上就是【新冠药物拟纳医保】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