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一本线132分不敢算学费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0-08-25 16:25:53 作者: 超一本线13

  近日,“女孩高考超本一线132分,却不敢算学费”的消息引发关注。令人感动的是,有数万网友留言,想帮女孩凑学费。

  超一本线132分不敢算学费

  据了解,陕西汉中市勉县的王宝丽,从小在大山里生活。今年高考,她考了583分,比陕西本一分数线高出了132分。

  据悉,王宝丽爸爸多年前遭遇意外切除了脾脏,不能干重活,妈妈则在延安打零工。爸爸和王宝丽留在山里,靠养鸡养蜂、编篮子补贴家用,全家一年的收入只能挣三四千元。

  如今,高考考出好成绩的王宝丽填报了西北大学,想去看看大山外的世界,可是6000元学费让她犯了难。王宝丽说,还不敢仔细算……

  王宝丽的爸爸也觉得“有点供不起,有压力”。但他同时表示,家里舍得,会全力支持女儿。

  王宝丽的困难在网上传播开来,数万网友留言:四年学费我们包了!希望这么努力善良的女孩子不要因此放弃学业,希望她将来也能造福社会。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设立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个资助项目,全方位保障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以上就是【超一本线132分不敢算学费】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