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的七夕情人节是怎么过的?

2020-08-28 00:07:57 作者: 2+1的七夕

早在一个星期前的某个早晨,女儿就信誓旦旦地说:“我得给爸爸打个电话,昨天晚上看台历,七夕情人节就快到了。让他早早准备好礼物,免得你到时候又闹情绪,遭殃的人可是我!”

嘿,这个小丫头,竟让我无言以对!搞得我很爱闹脾气似的,她这个当女儿的却为父母的事操碎了心!

想起我们第一次过情人节时,我在上班。谈恋爱的女人,最愿意利用节日,考验男朋友对自己的心意了。那天一大早上班,我的心里就忐忑不安,不由自主地猜想:他会不会记得今天是情人节?会送我什么礼物呢?我已经把礼物准备好了,托花店的老板包装好,等他下班来接我时再送给他。

肝肠寸断地等到中午。有一个陌生电话,让我出去接东西。我慢悠悠地走到公司门口,看见一个有点面熟的男人向我走来,手里捧着一束玫瑰。我一下子就懵了!只见他大大咧咧地对我说:你好,我是小薛的朋友。他今天加班,托我订了一束玫瑰给你作礼物。”我机械地接过来,愣住一言不发。那朋友走了好远,我才反应过来,自言自语地,说了声谢谢。

后来的后来,我们就变成一家三口了。那个木头老公,永远不记得浪漫的节日。不巧好巧,碰上我这个仪式感很强的老婆。可想而知,每一次我期盼的节日,都变成了他的灾难日,又得道歉又得补礼物,好不热闹呀。

后来,老公积累了多次斗争经验,终于逼不得已,把节日日期设置在手机备忘录上,又安全无虞地逃过了好几年。渐渐地,女儿长大了,也被我潜移默化的感染,喜欢过节日。我给她每年买了新台历后,她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可过的节日找出来,用红笔标注上,有事没事的就数,还有多少天就可以过节日,看得老公好心疼钱包呀。

女儿上一年级后,老公开始创业,我们一家三口就不能经常在一起了。过节日成了一个团聚的由头,也是增进夫妻感情、亲子情感的契机。不必饭菜多么丰盛,更不必礼物多么奢侈,一家人能高高兴兴地团聚,有说有笑地聊天,哪怕静静地坐在一起喝白开水,也是甘甜的。

每次过节时,女儿都会提前花一些时间,给我们俩准备礼物。贺卡啦,手工泡泡泥人像啦,一封饱含深情手写的小短信啦……小姑娘细腻真挚的感情,温暖着我们,让我们夫妻更加珍惜彼此,愿意共同成长,互相成就,为小家遮风挡雨。

现在女儿10岁了,有零花钱了。昨天下午,她悄悄地数着自己那些小面额的零花钱,拉着我去小店挑礼物,并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说:“爸爸给我打电话了,说今天太忙了,晚上回不了家,让我带着你出来散散步,挑个礼物。”唉,我咋感觉我自己越活越小了呢?还要让这个小孩儿照顾?这是不是有些太不懂事了?

回想老公不在身边的这几年,我自己成长了不少。从一个外表坚强,内心柔弱,遇事爱抱怨的小女人,逐渐成长为心态平和,内心从容、认真负责的当家人。

泰戈尔说: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只要我们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了。那么生活的痛,只不过是欢歌的前奏罢了。

小时候,奶奶给我讲牛郎和织女的故事。我听了以后觉得他们很可怜,那么相爱的一对佳人,一年只能见一次面。每年快到七夕时,我都会在心底默念,千万不要在七夕下雨,不要让牛郎和织女盼了一年的约会泡汤。儿时七夕那天晚上,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抬头望着天空,盯着满天的星星想:牛郎和织女见面会说什么呢?他们能把一年攒下的话,今晚都说完吗?

北宋的秦少游作《鹊桥仙》,思念他的恋人。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相爱的两个人,无论相隔千山万水,只要彼此心里饱有一份牵肠挂肚;不管何时何地,两人内心都是温暖而满足的。

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