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用“散装卫生巾”的妈妈,被陌生人羞辱了100000遍,“我生活很难,得罪谁了?”

2020-09-04 14:31:10 作者: 那个用“散装


从来没想过,


#散装卫生巾#会突然被cue上热搜,


甚至引起了数以亿计网友的围观。



一句“我有难处”,


如同钉子般扎在我心上。




Part One

没钱,所以我买了“散装卫生巾”



“散装卫生巾”,


21块9毛9可以买到100片,


算下来一片卫生巾只要2毛钱,甚至还包邮。你敢用吗?


有一些女人告诉我们:


不但敢,而且,这些廉价散装卫生巾,就是她们月经期间唯一卫生用品,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就在我们追求“更干净,更安全,更健康”,不停地测试卫生巾荧光剂和绒浆含量的时候,她们上网买无牌照无质保的卫生巾,还有人把卫生巾洗了又晾,用了又洗……


评论里一片问号:

为什么这些廉价卫生巾有人买?

为什么她们不用更好的卫生巾?

她们不怕得病吗?


有网友说:


建议大家还是买有牌子的卫生巾吧,

这么便宜的三无产品也敢用?


那款“散装卫生巾”到底是不是三无产品?

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答案。


但是网友关于“散装卫生巾“的讨论却从未停止。

在po出的淘宝商品信息中,


有两个回答复让人惊愕且心酸。


“生活难。”

“我有难处。”



是啊,如果不是因为穷,谁不愿意对自己好一点?




Part?two



据数据统计,全球有4000万女性无法在生理期获得卫生管理的基本物资,有超过50%的女性只能自制经期卫生用品。

如果不是因为穷,谁会冒着得妇科病的风险买便宜的卫生用品?

如果不是因为穷,谁会想一辈子这样提心吊胆地活着,连好的卫生巾都不舍得用一片?


我算了一笔账:普通女人每月月经5-7天,每天最少用4片卫生巾,一个月就是20-28片。某品牌卫生巾10块钱8片,以此类推,女人花在月经上的钱,每月至少需要25-35块钱,每年至少300块。



前段时间,李克强总理就说过:中国有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们的月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


这1000元不是个人零用,也不是一个家庭生活费,而是全家人的总收入,生活,读书,看病,水电,人情往来...统统都在这1000元里。


如果家里有两位女性,几十块钱的“月经支出”,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天价支出,完全超出了承受负荷。

买不起怎么办呢?只能上网淘一些便宜的卫生巾,用草木灰自制卫生带,甚至用草纸垫一垫,随时都有打湿裤子的风险。



这些便宜散装卫生巾的评论区里,还有产妇询问


孕妇能用吗?产后能用吗?排恶露能用吗?


你无法劝她们用更好的卫生用品,只能在同样价位的基础上,给她们稍好一些的选择。


因为她们的苦恼,是40块钱怎样能买到尽可能多的卫生巾,而不是是否安全,干净,健康。


这些买不起卫生巾的女人,戳破了血淋淋的现实:


都说日子越来越好,可女人的处境并没有真正改善。

尤其是妈妈们。


在最基本的问题上,她们还是和几百年前一样,忍受着经期不适和妇科疾病的风险,只为了给家人多省出一块钱。



我妈也喜欢买几十块一大包的廉价卫生巾,我从小用到大,工作后有了收入,去超市自己买卫生用品,才发现她买的是超市里最便宜的卫生巾。


她为什么要买这么便宜的卫生巾?答案需要问吗?无非是想多省点钱出来,给我买水果和肉,给我买糖果和鞋,让我吃饱点,吃好点。


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工厂女工,可她硬是靠着买卫生巾挤出来的钱,把我养到这么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