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发债申购指南:南航转债733029值得申购吗?

2020-10-15 14:30:15 作者: 今日发债申购

  南航转债,申购代码733029,交易代码110075。评级最高的AAA,央企,国务院国资委为实控人,安全性无虞,且本次发行160亿元可转债,6年期,转股溢价4.14%。

  转债信息

  1、评级:AAA(评级越高代表风险少,安全性高,最高评级为AAA)

  2、发行规模:160亿,规模超大。(规模越小,越容易被炒作)

  3、转股价值:96.31【转股价值越高,后期价格越高】

  4、强制赎回:有

  5、回售:有

  6、利率:第一年 0.2%、第二年 0.4%、第三年 0.6%、第四年 0.8%、第五年 1.5%、第六年 2.0%。

  正股分析

  南方航空是我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在5大国内机场的时刻占比领先,国内运力在三大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的影响逐步消退,客运量同比增速跌幅持续收窄,业绩有望迎来拐点。但长期来看,航空出行越来越大众化,民航业的CR4集中度下降将是长期趋势。

  公司是2003年7月上市,目前总市值921.3亿元,过去12个月净利润为负数,市盈率也为负,市净率1.29,分位点29.4%,低于航空运输II行业均值,处于低估值区间。

  需要关注的风险是毛利率4.97%,行业整体水平都在下滑,现金比率19%,资产负债率74%,现金保障较弱,偿债压力大,公司存在财务危机的征兆,破产风险高。

  业绩方面,公司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7.45%,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1.13%,2020年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46.58%,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687.03%。

  申购价值分析

  南航转债(评级AAA、发行规模160亿元)下修条款比较宽松,转股意愿较强,参考近似评级和转股价值的可转债溢价率,预计目前平价下其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12%-18%区间内,价格为113-118元。测算中签率0.5%,中一签利润150元左右,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