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存款飙升至7.6万亿美元 2021储蓄率为什么这么高?

2021-02-09 12:55:18 作者: 日本银行存款

  此前报导:【日本人存钱志愿20年来最强】据《日本时报》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一日 报导,日本的储蓄率攀升至20年来最高水平。出于对新冠疫情和经济远景的忧虑,日本民众没有将政府发放的10万日元现金补助花掉,而是存了起来。

  最新消息:日本央行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现,本年1月日本商业银行的存款总额同比添加9.8%,到达806.2万亿日元(约合7.6万亿美元),创有记载以来最大增幅,标明企业和家庭正持续囤积现金,以防备新冠疫情形成的长时间危害。

  日本央行一位官员表明,企业经过他们取得的补助和借款积累了很多现金,以防备卫生危机,而家庭则因第三波疫情而减缩开销。

  不过,银行借款添加速度放缓,由于大型假贷者现已积累了预防性借款,以抵挡疫情的冲击。

  数据显现,日本商业银行持有的未归还借款总额1月份同比添加6.1%,到达创纪录的578.1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官员表明:“一些中小企业正在添加假贷,但额定借款的要求好像没有大幅添加。对本钱开销的开销需求也仍然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