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行情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5月14日)

2021-05-14 10:42:43 作者: 今天股市行情

  股票新闻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5月14日)

  太疯狂!18连板飙涨超600%,一线游资联手‘造妖’!抱团撤离迹象显现

  18连板!

  英利汽车是近期市场最受关注的次新股之一。上市以来,公司股价连续18个交易日涨停,5月13日公司股价收涨停于15.08元/股,目前股价较发行价涨幅高达628.50%。

  股价暴涨之下,公司多次提示风险,但是涨势不停。英利汽车股价大幅波动的背后,多现各路游资身影,财通绍兴解放大道、方正许昌七一路、被认为背后是著名游资‘赵老哥’席位的银河证券绍兴分公司等席位出没其中。近期这些席位出现明显的抛售苗头,英利汽车新入投资者的接盘风险越来越高。

  值得注意的是,据了解,监管部门已经对英利汽车在内的多只近期炒作股票重点关注。后续,不排除会对其中存在的异常交易行为从严从重采取监管措施。

  18连板暴涨6倍

  英利汽车4月15日上市,算上上市首日,目前已连续18日涨停,市值也突破200亿元。期间公司触发了7次涨幅异动,并多次提示风险,但仍挡不住股价一路飙涨,5月13日公司股价收涨停于15.08元/股,目前股价较发行价涨幅高达628.50%。

  在此过程中,公司多次发布股价异动及风险提示公告。对股价较同行业涨幅巨大、市盈率、市净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估值存在高估风险等方面已多次提示风险,但仍挡不住公司股价连连涨停。

  5月13日涨停之后,公司再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英利汽车表示,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巨大,严重偏离同行业情况,股价大幅震荡,存在较大交易风险。

  自2021年4月15日至2021年5月13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累计涨幅严重偏离同行业公司股价,以近八个交易日计,累计涨幅达114.20%。5月12日、5月13日,公司股价大幅震荡,均存在早盘深度下跌、尾盘拉至涨停的情况,存在较大交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