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蓼城接到市场监管所开展辖区经营门店 “场所码”使用情况执法检查

2022-11-25 17:50:29 作者: 固始县蓼城接

11月19日上午,蓼城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办事处辖区部分经营门店“场所码”扫码查验情况进行监督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隆兴街、迎宾路、中山大街等部分路段沿街经营门店的“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各经营门店是否按要求张贴“场所码”、外来人员进入场所是否扫码、是否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经营门店都能张贴“场所码”,并能严格履行扫码,验码制度,但仍有个别经营门店存在场所码扫码不规范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指导、批评教育等工作方式,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门店,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社会义务,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查验等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到进入场所人员“应扫尽扫、进店必验、不漏一人”。

蓼城市场监管所所长陈新刚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辖区经营门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开展督导巡查、“回头看”等措施,强力推进场所码的应用工作,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推广)